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_400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_400字

2012-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想这首诗大家都学过吧,这首诗里讲得是春季三个月:农历正月称孟春,二月称仲春,三月称季春(又称幕春);三春泛指春天。喻母爱。唐孟郊《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月二月都太冷,三月的阳光相对温暖多了。

  这首诗讲了人要懂酵育两个字。只有懂了这两个字人才人更好的发扬。才能有更好的明天。才能体会母亲的幸苦,这样才能让母亲觉得她这样做是有价值的。一代又一代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后一代也懂得酵育。

  我在读六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们上得那一节电影课我一直深深记在心怀,那一次,我们因唱歌不专心,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人的讲座,刚刚开始一会儿,我们班的女生差不多都昰泪流满面,老师见我们男生没一个人敢动就叫女生灰教室,我们继续看看了一会儿大家都纷纷流泪。

  自从那一后,我们多懂得了酵育两个字。一懂得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用处。

 

    湖南益阳沅江市四季红镇联校初一:xieqixieze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