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诺言_2000字
人离了,物换了,事变了。但那诺言我却始终没有忘记,一直铭记在心,久久不能忘记,让我感受到了你随风飘动的身影,体会到了你如诗如画般的情谊。
——题记
纵使是青丹高手,也难以勾勒出你那灿烂的笑容;即使是文学泰斗,也难以传达尽你那转瞬间的一眸;即使是海纳百川,也难以保罗你对我的关怀!花落飘零,独自坐在书桌前,望着枕边的布娃娃,泪水再次模糊了视线,冲出了眼眶。为什么当初的诺言,就这样逝去?我在心底不断的问自己。
那年,你站在樱花树下,望着花落,一脸灿烂。而我被阳光刺伤了眼,注意到了小小的你和那笑容。那时我就认为你是坠入凡间的天使,纯洁、一尘不染。
不只是缘分还是偶然,我在教室里看到了坐在角落的你。扎着马尾辫,用双手托着小脑袋,白净的脸上满是兴奋,你哼着不知名的歌,摇摆的双腿带动着那飘逸的裙子。我只是远远地望着,不敢打扰。
一次,你碰到了正在看书的我。书掉到了地上,我也摔到了,膝盖碰在了桌角,立刻肿了起来。我紧咬着嘴唇,汗水也顺着侧脸流了下来,你急得团团转,泪水直在眼里打转。正在这时,你突然想到了什么,跌跌撞撞的跑向了座位。不一会,便拿着药水急忙赶过来给我涂抹。我十分惊讶,又觉得你是哆啦a梦的百变口袋,什么都有。你很轻,一边为我上药,一边吹着气,膝盖如同被羽毛轻轻扫过一般,很舒服。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你也完成了你的任务,看着自己的作品开心的笑了。
自然,我们成了朋友,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起散步,一起说笑,一起吃冰淇凌,一起写作业。当然,有时也会因为一些小事情拌嘴、吵架,甚至赌气不理对方。但你却总是在事后拿一个块蛋糕,一个棒棒糖哄我开心。我们就是这样,一起喜怒哀乐,一起流泪,有时还会闹矛盾的小冤家。你拉着我的小拇指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永远。
又是一个美丽的夏日,可我却高兴不起来,六年的时光转眼而过,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寥寥无几。听着轻快的音乐,心中却不明的烦闷,拔下了耳机,不由的加快了步伐。
周末到了,你打电话对我说,你想去看海,去看深蓝的海,我应了一声,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美好的,无论地点,无论时间。
我们赤着脚牵着对方的手漫步在沙滩上,你丢下我独自去“寻宝”了,我呢,只好坐在礁石上,望着你。你拿着海螺放在耳边,闭上了眼,说这样能听见人鱼的歌声。
“六年时光已过,如果……”你的话还没说完,我竟意识到了什么,呆呆的望着你。你看着我,转过身,你又哭了。我觉得自己好无能,不能保护好你,手不禁触掉了你的泪。你笑了,却是那样的苦,我感到心疼。“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你答应我要好好的,至少,至少我们看到的是同一片天空。”你用手指了指。我不相信,不相信你说的话,拽住了你的手,低下了头,泪水不听话的流了下来。“可是,不是说好要一起走下去的吗,你怎么能这样?”我小声的说。
雨这时也无情的飘落了下来,像珠帘一样,朦朦胧胧。雨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一热一冷,分不清哪个是泪水,哪个是雨水。最后还是转身离开,落一地寂寞……
是的,你病了,一整天都没来学校,给你打电话也没人接,我心如刀绞,因为那天我丢下你一人,害你被雨淋,但却没有一点办法,最后只好拿着准备好的礼物去看你。
“咚咚”我来到你家门口敲了敲门,不一会便听见一阵脚步声,紧接着是开门声。我把准备好的礼物藏在身后,轻轻地呼了口气,可心跳总是在跳踢踏舞。
开门的霎那间,我呆呆的愣住了,头发凌乱地披在双肩,脸颊也因为发烧的缘故,染上了朵朵红霞。此时的你,像极了峭壁上的野花,摇曳不定,我下意识地过去扶了住了你。你笑了,那淡淡的笑还是那样让我安心。
我转过身给你倒了一杯清水,送到了你的手里。你闭上了眼,悄悄的喝着,仿佛那水是琼浆玉液。看见你乖巧的像一只猫一样,我不自觉的揉了揉你的头发,你也见怪不怪的继续喝着水。
礼物被我放在了书桌上,很轻很轻,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欲转身离开,你却拽住了我的衣角,什么话也没说,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布娃娃。我知道那是你缝的,因为,他真的很丑,脸已变了形。但你却还是要面子的说,他是你见过最美的,我也应和着。她是最美的,是你为我亲手缝制的。
你把他递给我,我紧紧的抱着,生怕它跑走了。你被我的举动逗笑了,很淡,却被我捕捉到了。“那天,在海边,我……”阳光打在你的脸上,看起来那么柔美却夹杂着说不尽的悲凉。
我抿住双唇,隐忍着,因为总是让所有的人看见我哭,也不愿让你见我落泪,不坚强的样子。我知道,你比我还难受,但却倔强的笑着。
我抱着布娃娃,冲了出去,泪水像断了的珠子,涌了出来。“你……怎么能这样,不是拉钩了吗,还是你打算丢弃我,已厌倦我了吗?”我在心底不断地问。月光很冷,我不由的打了个颤,脑海中却总是你的身影,觅不见……
夏末已至,你终是离开了我,一遍遍拨着陌生的号码,那边永远是没有温度的机器服务声。我望着布娃娃,或许,或许真的是我错怪了你,你没有忘记那诺言,只是我们相隔两地;或许,我们之间需要的不是华丽的诺言,而是一直想着对方的心。
望着开败得樱花,那一幕又浮现在眼前,那一句句难忘的誓言我没有忘,因为它已在我们心中,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