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迷途 归途》读后感_900字

《迷途 归途》读后感_900字

2012-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决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些错,永远都不能犯

  毒品犹如一股浊流,悄然地侵袭每一处角落。不仅如此,毒品,还像可怕的恶魔,是它夺走了我们一切,他不知道让多少人犯下滔天大罪,他不知道让多少人无家可归,他不知道断送了多少青年人的美好前程,他不知道让多少人失去幸福快乐。

  看了《迷途归途》,里面的三位主人翁,对毒品一无所知,不知不觉沉迷于中,就永远不能自拔,最终一步一步走向死神,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她们吸毒一年,却为此付出了一生的血泪代价。吸毒与犯罪是一对孪生姊妹,一旦被毒品控制,生活的所有目的都是为了获取毒品。她们为了吸毒每天到处招摇撞骗,,有的卖淫,有的偷东西,为了吸毒,有的假撞车,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来作赌注。无论她们走到哪里,都遭受着人们歧视的眼光,她们的生活,日复一日,没有尽头。不仅如此,毒品是毁灭性的危害,多少的无辜婴儿,因为毒品变成孤儿,因为毒品在刺骨寒风之中饿死的饿死,冻死的冻死。多少无辜的婴儿,本该是一条拥有无限美好前程的绚烂生命,却因毒品送上了一生。

  她们曾后悔,她们曾惭愧,她们曾自责,是毒品把他们一步一步推向死亡的深渊,如今行走在死亡边缘的她们发出生命的警告,值得人们深思,远离毒品,一步错,步步错。

  回头是岸

  毒品虽难戒,但终究能戒。吸毒时间越久了,毒品对人类产生的兴奋也逐渐越来越小,甚至于麻木。吸毒者,往往只是因为逃避毒瘾而吸毒。说起毒瘾,可真令人生不如死,能成功戒毒的仅有百分之一的人,他们都是靠着坚强的意志,度过一次又一次的磨难,曾有一位成功戒毒的人士,诉说起过去的往事。

  曾经,他也是戒毒所的一位“瘾君子”,为了吸毒,不惜绑架一位8岁的小孩,向小孩的父母勒索,对于这个被毒品掩盖住良心的人,如今却能重新走进社会,是因为,他凭着坚强勇敢,永不放弃的心。他走出了戒毒所之后,骑着自行车,环游世界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并劝阻人们禁止吸毒。

  毒海无涯,回头有岸!垂死的蚂蚁,只要一息尚存,都会坚持不懈地和命运做斗争,迷途的人们,相信你们也能步如正道,只要你们和毒品战争到底,生命一定会更加美好光明。让我们永远记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广东珠海斗门区斗门区城东中学初一:黄杞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