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带着微笑前行_1200字

带着微笑前行_1200字

2012-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他在灯光的陪伴下,伏在案上演算着式子,证明着难倒了无数数学家的“哥德巴赫猜想”。在他的草稿本上,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各种数字和数学符号。可想而知,他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但是每次他又面带微笑地重新开始。最终,他创造出的“1+2”证明法成为了“哥德巴赫猜想”上伟大的里程碑。

  闻,他的笔下传来了阵阵的墨香。他正在用那根惊世骇俗的笔创作着被鲁迅先生赞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着作。他遭受了宫刑,受到奇耻大辱,却带着微笑,完成了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

  听,他坐在钢琴旁,吃力地咬着小木棍将它顶在钢琴上,弹奏着心灵的乐章。他拥有极高的音乐天赋,命运却让他仅仅在二十六岁就失聪——听觉可是音乐家的生命啊!他被称为“乐圣”,却爱情不顺,终身未婚。可是微笑给他带来了光明,让他继续献身于音乐。

  微笑不是音乐,但使人生变得动听。

  微笑不是美酒,但使人生变得甘醇。

  微笑不是图画,但使人生变得多姿多彩。

  陈景润、司马迁、贝多芬……这些历史上璀璨的明星,无不遭受过多舛的命运和不一般的挫折,但是他们没有忘记带着微笑前行,最终成就辉煌。

  难道我们不也应该带着微笑前行吗?生活和学习中,固然有很多挫折,如果以消极的态度去面对它,必将被打败,何不照着镜子,轻轻扬起自己的嘴角,大声说一声“我能行”?当我们以一种乐观地态度去对待它,就会发现,原来挫折并不可怕,它只是一只“纸老虎”——外强中干。或者,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挫折能够锻炼我们,使我们更加坚强。总而言之,带着微笑前行,“绊脚石”一定能成为“垫脚石”。

  带着微笑前行,波涛汹涌的大海也会顿时风平浪静。

  带着微笑前行,一片荒凉的大地也会顿时绿草如茵。

  带着微笑前行,乌云密布的天空也会顿时晴空万里。

  学习中,我们遇到了难题,有的人望而生畏,有的人半途而废,还有一种人带着微笑前行,一次不行,再来一次,还是不行,再来一次……每次失败后,都会微笑着说:“下一次一定行。”直至找到最佳答案才罢休。

  有的人没有忘记带着微笑前行,可是,有的人却忘记了奋斗的助推器——微笑。

  大学生跳楼的事件频频发生,为什么他们会抛弃自己的亲人、朋友,甚至抛弃自己的生命呢?因为他们每天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却忘记了在镜子面前微笑,忘记了人生本坎坷,需要微笑来面对。

  俄国着名诗人普希金有一句名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我真想把这句话送与那些跳楼自杀的大学生共勉,可是为时已晚。

  朋友们,为什么不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微笑着对着镜子,大声地说:“带着微笑前行。”?

 

    黑龙江鹤岗萝北县萝北县第一中学初一:林宇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