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 该出手时就出手——《水浒传》读后感_800字

[2012暑期征文] 该出手时就出手——《水浒传》读后感_800字

2012-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手捧《水浒传》,我深深的为梁山好汉们: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大无畏精神所感触。

  你看,渔夫阮氏三雄不满官府的盘剥,积极参加劫取贪官梁中书搜刮的民脂民膏“生辰纲”;猎户解珍、解宝及其家人在受到地主的掠夺和迫害后,毅然劫牢反狱奔上梁山;鲁智深虽是个军官,却爱打抱不平。他“三拳打死镇关西”、“大闹野猪林”,虽两遭官府通缉,却义无反顾;林冲虽贵为八十万禁军教头,身份显赫,却由于受到奸臣高球的陷害,在流放服刑时又遭“火烧草料场”,最后忍无可忍,出手血刃仇人……

  对待社会邪恶势力,该出手时就出手,以暴制暴;对待受欺压的良善,该出手时就出手,施以救援。这就是水浒英雄们给我们的启示。

  尽管由于一起发生在2006年11月20日因救人还是撞人引发的诉讼判决,使我们民族的道德神经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国人也因此陷入“好事还该不该做”的迷惘。以至于屡屡发生“老人跌到街头无人施救”,发生7分钟内18名路人眼见2岁的幼童悦悦被车撞后,却无一伸出援手的冷漠。但是,扶危济困、救死护伤的民族传统,绝不会因此而消亡。公道自在人心,水浒英雄们“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英雄壮举,还是同样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边。

  你看:面对穷凶极恶的抢劫歹徒,“扔车哥”挺身而出扔出自己的爱车制服罪犯;面对落水儿童,湖北12名大学生义无反顾地结人梯救人,其中有三位英勇牺牲;当一名幼童不慎从10楼坠落的千钧一发之际,一位年轻妈妈毫不犹豫地伸出自己的双手,尽管她自己却为此付出了左臂尺桡骨断成三截的代价;而更为让国人感动的“最美的司机”吴斌,这位普通的平民英雄,在面对“祸从天降”的危急时刻,及时出手,忍着剧烈的伤疼,坚持做完一系列的安全停车动作,交代完车上乘客的注意事项后,最终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这一个个可歌可颂的鲜活事例,堪称我们时代的楷模。

  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需要我们“该出手时就出手”,为了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也需要我们“该出手时就出手”。

    江苏苏州昆山市昆山市周市中学初一: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