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勇敢前进永不放弃——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1000字

勇敢前进永不放弃——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1000字

2012-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本书的主人公——鲁宾逊,在一次航海中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部遇难,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存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小岛上,他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他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终于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种植园,有牧场,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

  读了这本书,我感触很深。一个普通的人,怎能在岛上仅用几支枪、一些数得清的大米小麦,甚至连鞋子都没有而生存二十八年呢!这是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鲁滨逊办到了。他曾在一连几天四肢无力,无药而发高烧的情况下,利用简单的烟叶、水和少量的食品,做成了一种可以吃的东西。他坚持到底,坚信自己的病一定会好的,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在他坚强的与疾病的抗争下,他终于又恢复了健康。

  鲁滨逊说过这样的话:“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我要尽全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的这番话,让我对这个面对困难毫不妥协的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鲁滨逊,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

  这时我回想起自己航模训练的情景。一次次训练,一次次失败,有时真的心灰意冷,真的想放弃。看到我无精打采的样子,妈妈没有批评我,而是给我讲起我熟知的鲁滨逊的故事,回想着故事中的情景,脑海中闪现着鲁滨逊面对困难,知难而进的画面。是啊,我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呀?从哪儿摔倒的就要从哪儿爬起来,我明白了妈妈的用意。从这以后,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我都坚持刻苦训练。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在航模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当我手捧这来之不易的奖状时,我不禁感慨万分。

  是啊,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并努力克服。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胜利。

  看完这本书,我想: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北京中关村三小六年级:哈佛大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