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温暖_550字

温暖_550字

2012-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真情的温暖就是小屋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真情的温暖就是茫茫大海的一盏灯。

  在一列南下的火车里,一位男青年倚椅而坐,一件雪白的上衣掩盖不住黝黑的皮肤。就在男青年对面,坐着一对母子。

  “方便面丶健力宝丶矿泉水……”乘务员叫卖着。健力宝?男青年知道这是一种极侈奢的饮料,在自己读高中以来,从未尝试过,班上有钱的同学才喝得起。父母也从未给自己买过。如今,他要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读书,袋子里有了一些可以支配的零花钱,犹豫再三,终于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5元钱,递给了乘务员。

  男青年接过健力宝,但他不知道怎么开启,那在手中摇来晃去,感觉非常困难。这时,只听见对面的妇女对孩子说:“栋栋,快,快把健力宝给妈妈拿来。”孩子听后,立刻从塑料袋里找来健力宝,递给了妇女,妇女眼睛是盯在拉环处,余光却望着青年,“哧”健力宝打开了……随后,车厢又跟着传来了“哧”的一声。男青年用感激的目光望着阿姨,会心地笑了。

  不久,男青年参加了工作,那是,她总不忘那位善良的妇女,妇女为了不让青年难堪,而没有去直接教他,而是间接了这一过程,使青年获得了自尊。

  关爱丶真情的温暖处处都在,正是那份真情,才令我们的世界变得温暖!

 

    广东云浮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西街小学六年级:王思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