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林兰_900字

我和林兰_900字

2012-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林兰是我的同桌,她不仅长相甜美,还多才多艺,成绩也好,她身上的光芒太耀眼,让人一靠近就自惭形秽,若不是发生了那件事,也许我们永远无法敞开心扉接受对方。

  周五的自习课,林兰早早地完成了作业,趴在桌子上,和同学聊天。突然,她转过头,笑眯眯地对我说:“可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呢,周末的联欢会,你一定会去的吧。”我表面上大大方方地道谢,其实心里惶惶不安,我害怕,像我这样平凡的女生不配站在她的身旁。周末的联欢会,我确实去了,还带着我花了一个晚上做出来的花环。我没有进去。我逃跑了,甚至自私地为自己开脱:她的朋友那么多,不缺我一个吧。自那次联欢会后,我们就成了陌路人,仿佛看不见对方一样。其实我想过要道歉的,可惜我么那个勇气。真的对不起,在你的光芒下,我就像一只无处遁形的丑小鸭。我不配做你最好的朋友。

  这天,林兰没有来上学。我心不在焉地在数学课上被点名无数次。放学后,我装作不经意地问同学:“林兰怎么没来上学呢?”“这你都不知道,”同学杏眼圆睁地瞪我,“亏你还说你是她最好的朋友。她今天就搬走了!也是,你那样对她……”“我怎么了?”“那次的联欢会,她本来是要送你一支歌的,可是你根本不在,她被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后来,她的朋友还要找你麻烦,都被她阻止了……”后面的话我没听见,因为我将她的尖叫:“你的书包!”和教室远远抛在了脑后。我只是疯狂地跑向林兰的家。下雨了……我已无暇顾及周围人异样的目光和一下一下打在我身上的雨点,甚至后来的倾盆大雨。眼泪混合着雨水流进我的嘴里,有淡淡的苦涩味道。林兰,不知何时,你在我心里,已有了这么重要的位置。我看见了那辆大卡车,红彤彤的,在灰色的雨天却无比刺目。它一路疾驰而去,我跌跌撞撞地朝它追去,喊:“林兰,对不起……”林兰从副驾驶的位置探出头来。她的眼角有亮晶晶的东西,她却笑了。她冲我喊:“可可…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无力地跪在地上,眼泪不可遏止地落了下来,却扬起了微笑。那种感觉既是深入灵魂的痛苦,又是发自内心的甜蜜,像流泪的彩虹。

  那一天起,我懂得了“成长”。

 

    辽宁沈阳大东区辽沈三校五年级:庄玥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