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游响堂山石窟_600字

秋游响堂山石窟_600字

2012-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响堂山石窟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和村镇,石窟始凿于东魏晚期,距今已有1450多年的历史了。去年9月一个秋高气爽的周六,爸爸妈妈带我去到响堂山风景区一游。

  在路上,我问妈妈响堂山名字的由来,妈妈告诉我,是因为人们在这里的山洞中击掌、甩袖,都能发出响亮的回声,所以叫“响堂山”。半个多小时后,我们进入风景区,这里景色宜人。

  石窟在山腰上,我们沿着山路向上前行,轻风拂面,两边的树丛茂密,时而有山鸟在眼前掠过,好清凉啊!越往上,石阶越陡峭,我都有些累了。“加油!”爸爸在一旁鼓励我,“胜利就在前方!”我响亮地回答:“我是好样的!”我咬咬牙,继续向上攀登。

  终于到了山顶,北响堂有九座石窟,分南北中三组,每组都有一个大石窟。北洞俗称“大佛洞”,那里有一个最大的雕像,高5米多,像一个大巨人。石窟雕刻地栩栩如生。遗憾的是,很多雕像的头部毁坏严重,相传为日军侵华时凿下带走而毁。在石窟的附近,还有一个景点叫“仙人洞”,需要弯腰进入,是一个天然形成的溶洞。里面温度很低,很潮湿,有的地方还滴着水。如果夏天来这里,简直可以成为“避暑山洞”了。

  别小看这些石窟,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呢。1961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被评为AAAA级旅游区。很多外地的游客常常慕名来这里,包括一些外国友人。朋友们,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我可以做你们的导游哦!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春光小学四年级:韩荣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