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参观禁毒馆

[妈妈晒]参观禁毒馆

2012-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校要求我们去禁毒馆学习有关毒品的知识,于是,妈妈带我来到了禁毒馆。

  刚走进去,眼前一片黑,就像进到了鬼屋里一样,我心中充满了好奇。渐渐地越来越亮了,一副副的画出现在我的眼前。画上有各种毒品的种类,有K粉,摇头丸和冰毒等等。K粉就像面粉一样,白白的,细细的。画上还有人们吸毒的各种方法:有的包起来像吸烟一样,有的把打火机放在纸下烧,还有的在打针,鲜血都回到了针里面。这时我看到一副画上一个人躺在地上,地上还有很多血,妈妈告诉我:“吸了毒品以后,有的人就会产生幻觉,感觉轻飘飘地像飞起来了一样。有的人吸了以后会伤害自己或者他人。这人就是吸了毒后自杀的。”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雕像那里,他左手拿着一个很长的望远镜,右手拿着一把长剑,他的周围放着好几箱又圆又大的鸦片,你们能猜出他是谁吗?对了,他就是赫赫有名的虎门销烟中的林则徐。他的右边放着几个又长又细的烟斗,看到这些,我仿佛能够看到那些古人躺在床上,点着火,挑着烟,大口大口地吸进来吐出去。

  “啊――――我怎么变成这样了?”忽然一阵叫声传来,我头转过去,那里有几间小房子,我就走过去看个究竟,刚才大声叫的小姐姐已经吓得逃远了。我走进那小房子里,看到一台电脑,原来是给大家拍照的,我就对准电脑2秒钟,电脑里出现了一个可爱的我,开心的我,胖乎乎的我,照片上面有个按钮,写着“十年以后”,我按了一下,电脑里的我一下子就变了,变得丑得不得了,那是一个丑丑的我,恐怖的我,瘦得只剩一层皮的我。“啊呀,吸了毒怎么会变得像幽灵一样,我长大以后坚决不碰毒品”,我惊呼道。

  经过这次的参观,我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我们人类要远离它。

  妈妈感言:已经跟老师学了差不多一年了,一直没有对儿子下手。现在儿子一年级准备升二年级了,暑假里有时间就让他试着说说,他说我打字。一年级的时候学校老师只教了:什么时候谁在做什么,所以他讲出来的话是想到哪里说哪里。

  结构:等他讲完后,我把他讲的再读给他听,让他写出分类。后来他分出来以下几类:拍照、闪电行动、毒品怎样运、林则徐、画。我让他挑了他印象最深的几个。他最喜欢闪电行动。但是组织起来不好写,就删掉了。最后决定:画、林则徐、拍照。

  顺序:本来是想让他按空间的来,走到哪写哪,但是后来感觉不太好,我就跟他说,如果你看电影去,一开始就是精彩的,后面越来越没劲了,你还会看下去吗?他回答不会,所以我就让他把精彩的放在最后。

  意法:一直提醒儿子五句话里要出现一个意法会好一点,然后要用上对称。但是禁毒这个概念好像比较严肃,想象不出什么东西来。

  开头:问他:你怎么会去禁毒馆的?在平时读课文时,跟他讲过开门见山,所以一问他就知道了。

  脚:这是他参观完后自己的想法,他说他长大坚决不碰毒品。

  身子:第二节:“刚走进去,眼前一片黑,就像进到了鬼屋里一样,我心中充满了好奇。”他开始说黑,我问他像什么,他想了下就这样说了。后面的基本都是在参观中我按图片上写的读给他听的,然后他就这样说下来,我们一起整理增加了一些。

  第三节:林则徐,他不清楚那些烟斗怎么样吸鸦片,我就在网上找了图片让他看了,他就接着说了。

  第四节:拍照其实是他自己吓得逃出来的,但是为了过渡到下一段,我提醒他可以换一下角色。再加些对称,就有了这一段。

  这文章大概用了三天时间完成的。我本来还想让他用六尘六根,或者引经据典修改看看,但他不愿意了,那为了不破坏他的兴趣,就不再改了。

  学了这么久辅导下来就这样了,希望不会让老师您失望啊。期待非常老师的点评哦。

 

    上海闵行区浦江小学一年级:上海成妈7群---熠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