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永远的“懒虫”_1000字

永远的“懒虫”_1000字

2012-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遥远而又美丽的小山村里,生活着一群勤劳的人。这个小山村四周群山环绕,绿树成荫,风景怡人。

  在蓝蓝的天下,人们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每天忙出忙进,衣食无忧无虑。所有的人都非常勤快。但是,唯独只有一个人是例外的,这个人每天只知道吃了睡,睡了吃,从来不做任何事,村里人都看不起他,称他为“懒虫”。

  有一天,他还是跟平常一样,吃完了饭,就去睡觉了。然而,这一觉他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他梦见他们住的这个村子被一股蜂涌而来的大水给淹没了。这时,他被惊醒了,满头都是汗。他擦了擦汗,安慰地说:“幸好,只是个梦,快把我吓死了。

  但是,从这以后,他每次睡觉都会梦到相同的梦。他感到事情并不会只是一个梦那么简单,可能会真的有那么一天的到来。为此,他开始提心吊胆。他把村民们叫到了一起,跟他们说了这件事,并叫他们转移。但是村民们却以嘲笑的口吻说:“你傻子啊,梦怎么可能会是真的。我们这个村子世世代代天下太平,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你叫杞人忧天!懒虫,别疑神疑鬼了!”于是,村民们纷纷散了,唯独只有他在那里发呆……

  一天,早晨,阳光明媚,万物生机,村民们笑温满面地出

  去干活。然而到了中午,天色大变,太阳被乌云夺去了光辉,村子里刹那间变得阴沉沉的。这时,一道闪电横空出世,磅礴大雨紧跟随后就这样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雨停了,乌云散了。

  但是悲剧就在这时发生了。远处的山上,一根又白又粗的“线”从天而降,不!那是飞瀑,正向村子用涌来。这时,称为“懒虫”的他看了这情景,马上意识到这就是他梦到的那画面。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乡村里人挨家挨户奔去,叫他们迅速转移到山上去。这时,村民们醒悟了,后悔当初没有听“懒虫”的话。于是,他们向山上奔去。

  但是“懒虫”却没有向山上冲去,而是向村子里各个有人住的地方一家一家的找去,看看还有没有人还没向山上转移。这时,村子里已经开始被水淹了,水已经到了“懒虫”的膝盖,但他还是一家一家地寻找,当他找到最后一家时,他发现有一个小孩在哭,于是他抱起了这个小孩,迅速向山上转移。当他跑到上山的路口时,已经是精疲力竭了,而且水已经淹到了他的肩膀了。还好有一个人在不远处,便向那人叫了一声,招招手。双手高高举起,递给了前面的人。那人接过了孩子,立即向山上冲去。这时,“懒虫”笑了笑,向山上的人招招手,被一个浪头淹没了。

  经过这件事以后,村民们既是悔恨,又是怀念,他们特地为“懒虫”立了一块丰碑,上面刻了十五个字,这十五个字也深深地印在了村民们的心里:永远的懒虫,永远的英雄,永远的难忘!

 

    江苏无锡宜兴市宜兴市官林第二中学初一:崔卫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