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感动_800字

感动_800字

2012-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翻书的时候,一片泛黄的叶子悄然而下。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小学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界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的没有了空间?曾有朋友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我们原来真的失去了好多好多。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给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安慰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人啊,每天都被多少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它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养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都有一千种答案。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时,那么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天地,冷酷、亦无情!

  朋友,请把心从泥淖中拔出来吧!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感动吧!

 

    广西百色田东县田东县思林镇坡塘小学六年级:黄慧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