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天地魂》之《王者归来》拂晓遗尘(改版)_2000字

《天地魂》之《王者归来》拂晓遗尘(改版)_2000字

2012-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序章

  (一)

  霞辉倾洒,千里啼駃。声声蝉鸣回荡在耳畔。一袭白衣的少年略带清冷的托腮凝望,微微阖上的眼眸中透着一丝娇慵。碧眸中私有风华在流转,纤长的睫毛没有眨动,双目失去了焦点淡淡的有一点迷离。

  “今日真是无事可做。”

  酥软的呵道,丹唇轻轻的相触如两片旺盛的玫瑰瓣。

  纤细的手指之间夹着一支精美的玉箫,洁白的衣袂在风中轻盈的飞扬。少年依着磐石坐下,卷曲的双腿白皙修长。微持的箫发出柔美的声音。胜过叮咚作响的泉水。

  眸光带着妖媚移到山脚,辉煌的宫殿在光下熠熠闪烁。眉宇蓦地蹙起,似想到了什么。略微的失神,玉箫便从松弛的指尖坠入山涧中。被溪水冲下。

  淡淡的瞥了一眼,少年不顾矜持与稳重追朔着水流,直到沧寒涧下。

  几年前的别离依旧是历历在目。他嘻嘻一笑贝齿彼岸从丹唇中微露。一往如斯。

  我端凝的站在窗前,没有任何的言语,元青花杯中的水也没有动一点。压抑的气氛令人惊骇,与几年前的我,判若两人。“筱苒,凤芙夫人可在。”

  金银丝鸾鸟朝凤绣纹朝服像一抹艳丽的霞刺痛了我的眼眸,脸上依然沉似水,缱绻的浅笑。“在,也不只是怎么的。凤芙夫人和琉璃格格来荷池这里游船。殿下,这是不是太目无……”筱苒低下头没有在言语。筱苒的胆子本就不大,若在说下去…她是不会的。因为我在,她,绝对不会!眉宇间闪过一丝伤痛,心中的怨恨此时化为一丝清隽的笑意。巧笑倩兮的勾魂摄魄。眼神已经变得冰冷,我冷笑道:“筱苒,走吧。既然来这里,即使‘母妃’亦是客。按宫中的礼仪不是要去拜见么。去吧。”我没有等筱苒应允,兀自一人甩袖出阁,不理会筱苒胆怯的叫“殿下”。呵!不是你说的么,让我叫她“母妃”;不是你说的么凤芙夫人来时必要去拜见。无论什么的海誓山盟也是抵不过万世韶华的罢。眼睑微垂了下,吩咐道:“让宫人备上一份火红色的上乘狐裘。”筱苒“啊?!”了一声,百思不得其解的问:“这是夏日啊,殿下。凤芙夫人怎会收下冬天才穿的……”冷凌凌打断道:“何时如此多嘴?待到冬日,不也无妨么。”刚刚走到门外仅有一步,我便怔在了原地。我那时真的不会相信天时地利人和也不会发生的是居然发生了……斯人就在眼前呵。我微微阖上眼眸,晋蓝色的光华被银白色的眼睑吞没。依然是哀伤,无人能触及的伤痛。这条伤疤,又一次被人撕裂汨汨溢出鲜血。白衣的少年仿佛在寻找什么,只是现在已经找到了。他似乎很是百无聊赖,先是眺望了会“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胜景;又是歪着头看着红鲤鱼在互相争食。蓦然亦为坏心的笑着,从地上携起一块鹅软石便掷到水中,扬起的水花惊跑了觅食的鱼儿换来着一阵花枝乱颤的笑靥。即使妖冶又是不羁洒脱。“你这是作甚。本格格本来是在喂鱼的,你为何要经跑它们?”一袭镂金丝钮牡丹花纹蜀锦衣的少女嗔道,杏眼圆瞪即使怨愤又是娇嗔。白衣少年轻轻笑道:“是么。我可不知,你就那么确定,是我干的?”说罢,白皙的玉指掩住一半的娇容。屡有挑衅的笑看着少女。“那……你”少女的声音气的颤抖,越发有一些语无伦次。“见到格格为甚不跪?”如抹蔻丹的唇角扬起一阵妖媚,低低垂下的眼睫与眼下的睫毛交织在一起。华美不可方物。“真的么?”惊异的睁开眼眸,流转风情的碧眸看着锦衣少女,讥笑道:“那,格格,您真的那样以为咯。”眉宇间的愠怒又中了几分,镀金的指甲狠狠掐在肉里。游丝般的鲜血缓缓顺着纹路流泻。金镶珠宝蝴蝶簪垂下的金镶水胆玛瑙与珠玉碰撞在一起,在金色的光下颇为华贵。外罩的如意云纹披肩在徐风下轻轻摇曳。

  “什么这样那样的!你信不信我让……”

  威吓的话语被我冷傲的眼神打断。我似看戏人般,风轻云淡的远远站着,没有笑已没有怒。只有,一贯的淡漠疏离。

  少年没有看到我在看着她们二人,轻佻的反唇相讥:“呵呵,难道,在宫中,万人只能与你格格跪拜?那,亲皇、皇子、皇后、妃子、甚至天子,都要臣服于你之下。王者之族的万年历史,我可没有见到一个呢。”

  他斜睨了琉璃格格一眼,注意到她已是怒不可制的怒气,轻巧道:“琉璃格格真是独领风骚的一届绝代佳人,前无古人估计也是后无来者罢。”

  露出了惊讶询问的神色,逼走了宫中女子的骄矜。琉璃格格的柳眉已是倒立,眉宇间的愤愤似要从桃面上迸发而出,燃着周边的一切。

  “来人——”

  我依是细细的打量了少年,在确定他的身份后。才缓步向前,素雅的雪梅暗纹锦服在炙热的阳光下投下半透明的影子,青玉耳坠在格外的白净素淡。

  丹唇轻启:“依是如此,金玉在外败絮其中。”

  那一句“来人”也被我冷峻如寒冰的眸光冷冷定格。琉璃格格白皙的脸上有着异样的绯红。即使尴尬又是羞愧。可脸还是养成一个傲慢无礼的弧度。我的眼神也随着她的目中无人也渐渐地冷凝黯淡。

  就因为妖娆、傲慢、放荡才入了你的眼?秀丽高洁的荷花有何不好?非要去倾慕红装素裹的令箭荷花,甚是哀哉。

  “长姐,今天,我没有惹着您吧?我与母妃来这里又是怎么不如您的眼了?这可不是我无事生非了。”一张一翕的唇瓣中透着委屈,但我何尝不知她将沉泶那里无法发泄的憋屈洒在我的身上。我笑的越是清浅,她的神色便越是难堪。

  我意味深远的深深瞥过沉泶精致如瓷的脸,漠不关心的呵道:“琉璃,我该是没有针对你吧。何必这样自讨难堪?”伸出纤纤素手,理了理有些歪斜的嵌珠羊脂玉玉兰簪。冰眸冷淡如水。

  琉璃对我的话是微微一怔,笑容间也多了一份谀媚。安慰道:“哪有的事,姐姐我可没有错怪您。您认识——”

  “蒽。何事之有?”我略带警告的倪了沉泶几许,长呵一声。如清冽的幽泉从山间流过,轻柔婉转。

  琉璃的嘴唇轻轻撅起,眼睫毛迅捷的眨动着。可爱呼之欲出,在我的眼中却是厌恶之至。在清纯无辜的脸,不过只一张面具,可用可毁的面具罢了。

  蓦地,一声曼长恭维的声音徘徊在耳畔。我的心便在须臾间被碾成碎粉,愀然坠入,忧伤弥漫。

  琉璃的玫瑰红色的眸中是流苏般的炫耀,沉泶没有多余的表情眉宇却暗暗蹙起,惹人怜爱。

  凤芙夫人,您就如此的心急?宫中的三千佳丽,比其您无一是有过之无不及的美人。您果然是,艳惊后宫呵。

  我望向颤颤巍巍的金镶珠宝半翅蝶簪,傲然心道。

 

    上海徐汇区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六年级:断翼飞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