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风雨?彩虹!_700字

风雨?彩虹!_700字

2012-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天边绚烂的彩虹,可能没有人会知道多久以前有一场大雨倾盆而下。耳边的《彩虹》,却让我想到了他的演唱者,周杰伦。

  也许有人会讲,周杰伦不就是那个只会那双节棍哼哼哈黑的男歌手吗?不就是那个在人面前只会拿鸭舌帽低低挡住自己眉眼的羞涩男生吗?不就是那个唱歌吐字不清的台湾歌手吗?短短几个字,概括出了他们对周杰伦的评价。

  然而,他们只讲眼光局限在了周杰伦的过去,对于他过去的过去,以及他的现在,又有谁能用短短几个字能够概括详细的呢?

  名人的背后,都会有鲜为人知的酸楚。

  他年幼时,刚刚学会说话,就被母亲逼着练钢琴,稚嫩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击着,稍有怠慢也许就会尝到鞭打的滋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音乐才华终于显现了出来。

  但令他母亲难过的是,他竟患有先天性僵直性脊椎炎,这种打击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而杰伦唱作歌曲时,病情发作,他便椅着墙角艰难的与病魔决斗,再或是吞着药丸子抑制疼痛。

  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如果说苦难是杰伦的风雨,则成就便是他的彩虹。

  渐渐的,他的创作走上了中国风的路线。无论是噙着檀香静等烟雨的传世《青花瓷》,还是凄美婉转,纷飞了伊人眼泪的《发如雪》,还是遍地残花,飘零着思念愁绪的《菊花台》,抑或是追寻梦想,永不言弃的《千山万水》,都完美的切合了中国风的特点。他的音乐不仅象征着中国流行乐曲,同时也夹带了中国古典音乐的元素,他无愧于中国歌坛的天王。

  眼前无暇的彩虹,有将我带回了现实。耳边依旧是《彩虹》动听的旋律“为什么天这么安静,所有的云都跑到我这里……”

 

    四川成都锦江区东光实验小学五年级:杨汭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