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记——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_1000字

记——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_1000字

2012-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深的意志,宏伟的理想,炙热的生命;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断的涌流!

  ——题记

  岁月如歌,记得季忠平老师写过一首歌叫《青春梦想》词里说到:“青春的梦想手中紧握、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越世界、勇敢的承诺”。曾几何时,回首听这首歌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反思一下自己,的确,年少的青春给了我们许多梦想,那时天真的想法,天马行空、无拘无束。以前或许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紧握、什么叫承诺,但是年少时不切实际的想想都能让我们很快乐,对于孩子,这就够了;孩子,总是会有孩子气。可是如今的我们都是二字开头的年龄,对于这个模糊的年龄段,自己也显得的很不解。年少时,我想过未来,我告诉过自己以后应该怎么样,可是好像心里计划远远赶不上这个时代的变化,变的自己都不敢再去规划明天。总结起来,90后的青年,年少时都揣着心中的宏图大志,构思着一个又一个灿烂的未来,觉的长大的时候,会尝试把握着一个个看似机遇的机遇,敢于追求,确缺乏任性。如今二十几了,读完大学,步入社会,才发现一切又得从头开始,知道自己能有多大的能耐、知道自己该从什么做起、知道自己符合实际的下一步打算、知道自己该努力了……

  深深的意志,宏伟的理想,年少青涩的故事总是在不断的书写着更美的篇章。无论你的青春是否给与了自己更好的解释,现在都已经将逝去了。年轻人,或许你应该鼓起你的斗志、解开那些束缚、把握那些机遇、理智的去规划一次,勇敢的去追求一回!对于这个社会,有太多的方式等着我们去适应,趁年轻好好去看一看;趁年轻好好的去品一品;趁年轻好好的去爱一爱;趁年轻好好的去搏一搏!回首想起“青春”这个字眼,才发觉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从懵懂的日子到开始理解示的生活,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尊重他人;学会用这些朴素的文字描绘着接近现实的生活;学会在文字里告诉自己接下来该怎样规划;学会在规划中努力的去珍惜每一天……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但在这个纷绕漫长的旅途中,能够试着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或许也是一种境界。

  凡世的喧嚣和明亮,世俗的快乐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眼前,汨汨而过,温暖如同泉水一样涌出来,我没有奢望,因为只要年轻的我们还有梦想,就必然会迎来成功!在这个唯美而明媚的六月,我们从单薄的青春里荏苒而过,穿过溪涧,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记忆与梦想……

 

    安徽池州安徽省石台中学高三:周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