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赞梅_600字

赞梅_600字

2012-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梅花,不及玫瑰般娇艳,不如牡丹般高贵,却一直都被古今文人墨客所传颂。梅花,是中华民族精神品质的象征。

  我赞美那坚贞的松柏,我赞美那飘逸脱俗的菊,赞美那傲视污泥的莲。可我更赞美那迎雪吐艳,铁骨铮铮的梅花

  在百花凋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凛冽的北风,在天寒地冻中,开得那么美丽,股股幽香,沁人心脾。

  我家阳台对面有几株梅树。到了冬天,阳台上便有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梅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珀或碧玉雕成。梅花开的时间或早或迟: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就有几只小蜜蜂钻了进去,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花粉。越是寒冷,梅花就开得越是秀气,越是精神。梅花,是与众不同的一种花:吹拂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照耀它的也不是灿烂的阳光。越是恶劣的环境,它笑得越是灿烂。

  梅花精神更难得可贵。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就是这种高洁,坚强,谦逊的品格,给人以奋发向上的力量。

  每当我在成长路上遭遇挫折,遍体鳞伤之际,我会想起梅花那不畏风霜,昂首永不屈服的模样;每当我在冬日挑灯学习,苦战到深夜时,望一望那几棵梅树,身体里仿佛被注入了无穷的力量,慰藉我疲惫不堪的身心。

  我懂了:人的一生,遭遇困境时应像梅花那样坚强不屈,取得成就时应像梅花那样戒骄戒躁,处在污浊世风中也应洁身自好,自强不息!

 

    广东梅州梅江区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初二:洪怡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