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炒菜_750字

第一次炒菜_750字

2012-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去大街了。快中午了,我的肚子早向我提出来抗议,可妈妈还没回来,怎么办呢?对了,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多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我何不乘此机会帮妈妈做顿饭?

  说做就做,我找来几个胡萝卜,洗了干净。

  该切胡萝卜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菜刀准备切。可菜刀在手上怎么也不听我的使唤,我让它往东,它偏往西。胡萝卜也好像故意在和我作对,在切才板上滚来滚去。我定了定神,握紧了菜刀,按住胡萝卜,小心的切了起来。这会儿,他们好像听话了一些,我一片一片的切着,心里美滋滋的。

  一切准备就绪,该炒胡萝卜了。我先打开了火,然后放上锅里到了些油。油热了,我赶紧吧胡萝卜放进了锅里。顿时,一般油烟扑面而来,呛得我直流眼泪。我一边抹眼泪,一边打着“退堂鼓”;咳,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做!可转念想起来老师说的话,我又打消了退却的想法。“咦,哪来的焦味?毁了;胡萝卜糊了”。我拿起来铲子胡乱地铲起来,只见胡萝卜在锅里跳起了“迪斯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还有好几片跳出了锅。尽管我大汉淋漓,可胡萝卜糊的却越来越厉害,我只好往锅里添了一小瓢水,盖上盖,焖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揭开锅盖一看,还好,焦的不厉害,我暗自庆幸。

  接下来,我又做了几道菜,还有一个鸡蛋呢!我一边唱着歌,也将菜端上桌,等着妈妈回来。

  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急切地将她迎上桌,拉着她吃我做的菜。妈妈夸了我一番后,拿起了筷子“品尝”起来,我美滋滋的看着妈妈。突然妈妈一皱眉头,我一怔,赶忙说:“怎么了?”妈妈继续一笑,说:“好吃好吃!”我伸出来筷子夹了一片一尝,啊!胡萝卜又焦又淡。我失望的伸了伸舌头,不好意思的说:“第一次能炒成这样,不简单,不要难过。”

  从今以后我决定要多下工夫,多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

 

    河北邯郸贺进小学六年级:刘凯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