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珍惜《童年》_700字

珍惜《童年》_7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长大的童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长大的童年。”小时候,这首“童年”常常伴随着我们成长。

  我看完《童年》这本书的时候,内心不由得颤抖。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孤独孩童“阿廖沙”的成长故事。小说以一个孩子的独特视角来审视整个社会及人生。“我”寄居的家是一个充满仇恨,笼罩着浓厚小市民习气的家庭,这是一个令人窒息的家庭—外祖父的家。此外,小说也展现了当时整个社会的腐败、没落而趋向灭亡的过程。小说通过“我”幼年时代痛苦生活的叙述,实际反映了作家童年时代的艰难生活及对光明与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时也展现了19世纪末俄国社会的广阔社会画。

  在这本书里,让我彻底感受到了以前孩童的艰辛生活。书的开头就说明阿廖沙在4岁的时候,父亲已经死去。这让他的家庭变成了单亲家庭。

  从书中,我们可以深深体验到高尔基童年时候的苦难。我很庆幸,庆幸自己没有生活在那个年代,庆幸自己的生活如此幸福。阿廖沙的童年是在一个典型的俄罗斯小市民的家庭里度过的:贪婪、残忍、愚昧;父子、兄弟、夫妻之间勾心斗角;为争夺财产常常为一些小事争吵、斗殴……但在这个黑暗的家庭里,有一个勤劳、坚强、善良的外祖母。她常常给阿廖沙讲好听的神话故事,也潜移默化地教他做一个不想丑恶现象屈膝的人。

  比起阿廖沙,爸爸妈妈打我们的时候只不过算是轻打。当时阿廖沙因为把桌布放到染桶里也被外公狠狠打了一顿,打的过程中,所有的人都幸灾乐祸,连母亲也因害怕外公而不敢阻止他,只有外婆一人护着阿廖沙。

  现在,我知道了。现在我们的童年和高尔基的童年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好自己的幸福童年。

 

    广东中山溪角中学初一:欣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