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考砸了_600字

我考砸了_6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信是一种好的性格,过于自信就是自负,那边是不好的了。我就是这样。

  自信的复习,自信的等待,自信的答题,自信的交卷,最后,自信的等待试卷的发下,一切总是这样,“自信”的我总是如此,周而复始。

  可是……最终结果总是不尽人意,真是可笑到极点,可怜到极点,可悲到极点啊!我却还是依旧我行我素,死不悔改,自负到极致!

  正如这次考试,我提前写好,我一个个检查,不肯定的算错,不知道的算错,肯定的算对,明显对的算对,经过我无数次“检验”:这是一张90分的试卷!就闭目养神,不再过问这张试卷。沾沾自喜的等待90分试卷的发下。

  不知是我能力不行还是老师计算不行竟少算了我30分,这下可不得了!我算来算去算了几十遍得出相同的答案:62分。我自信不减当年反而还道:“吃一堑,长一智。”下次一定会考好!

  只是我不会回头,从小学到中学,考了不知多少次,吃了多少亏,算也算不清了,可我就会做无用功,祈祷!偶尔上帝见我可怜,让我上个80,可为什么自己吃了多少亏,却不长一智?满以为自己懂了,其实自己略懂皮毛,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自信让我自以为聪明盖世,就不再多做钻研,自己只懂知识的冰山一角,却以为自己懂得一切!

  如果我真聪明,早在几年前的考试失利就悟出这个道理,还会在这时手忙脚乱?

  如果我真自信,却为什么还在考试前临阵磨枪?

  一切因为我的自负,目中无人,才会自诩聪明盖世,不可一世,收敛一下自己,要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市北蔡中学初一:吴振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