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家在何方?_1000字

家在何方?_10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轻轻拂过,天空的白云不会离开天空,而我却已离开我深爱的故乡。

  我茫然的站在回到故乡的路上,在这条路上,我曾经流过伤感的离别泪,此时的我像一只孤独的彩蝶,虽美丽,却始终有着一种空洞的感觉,无时无刻的纠缠着我,铺在心头不停地敲击着,只听见“咄咄,咄咄”

  还记得我将要离开家时的高兴不已,甚至那时觉得,自己终于摆脱了这里,也许那时自己真的太小·太傻,全然不知道什么是离乡苦,到了这里,我才发现故乡的家是多么美好,当时的自己却是那么傻,那么天真,傻傻的以为自己真的摆脱了这个穷山沟。

  我俯身拾起一片飘零的落叶,轻轻地掸去附着它的灰尘,爱惜的将它重新放上枝头,风轻轻一吹,它又悄然飘落,像在暗示着什么,我一怔,故乡的点点滴滴又在我脑海里浮现,快乐·悲伤·愤怒·愉悦……心中最深处那“咄咄,咄咄”声又再一次响起,仿佛在不停地提醒我,“那是你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那是你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啊”想到这儿,我不禁潸然泪下。

  是啊!那是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啊!我却无情的将它从我的记忆最深处抹去。

  我重新唤醒自己沉睡的记忆,我对自己说:“去看看它,去看看它吧!”但不知怎地,我竟放不开自己的脚步,在那里踯躅不敢前近,只因那儿已不再属于我,也许那儿的一切美好都是属于现在的主人的,天地苍茫如此,广阔如此,我却再也寻不回只属于我的故乡,只得眯着朦胧的泪眼,默默地寻觅着遗失的欢乐,但却再也找寻不回那份特殊的快乐,它可能在我们离开故乡后就已被我亲手埋葬在一个小小的角落,或许真的再也找寻不回。

  梦中,总有那么一个地方,神奇,静谧,优美,似乎烟雾笼绕,又似乎神秘无间,在那一条幽寂的小路上有那么一栋小木屋,而路的尽头却百花盛开,嫩黄色的蕊中发出丝丝诱人的气味,那便是家的味道,一个心灵的归宿,一个不问世俗的世外桃源。

  那路边耸立的两排白杨树,永远不辞辛苦的为我记录着每一刻,每一分,甚至每一秒。

  我已经离开家乡了。

  我已经离开家乡了?

  也许,家与我们无处不在,总是认为疏忽便疏忽,遗忘便遗忘,早已全无新鲜之感,殊不知也许在多年的某一天后,你会突然发现有那么一个地方,一直藏在你的内心深处,也许永远都不曾被改变。

  悔过也许谁最好的忏悔方式,但谁又真正倾听过我们的心声?

  浪迹天涯的游子们,无论何时,别忘了总有那么一种东西一直在守候着你,不停的安抚着你们冷寂的心,那便是——家!

 

    黑龙江哈尔滨宾县宾县宾西永和中学初一:刘思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