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校园淡秋_700字

校园淡秋_7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校园的秋色么?一看到这个内容。我真有些措手不及,升入初中的我有了个全新的校园。要说她秋色嘛,不仔细观察不用心去感受,还真不知道秋婆婆在我们的校园歇过脚。不过,细细地品尝,还真别有一番韵味。

  “淡秋是我对校园秋色的评价!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住在岭南一带,气候温暖,季节分得不是特别鲜明,四季如春就是我们这一大特点。

  秋天的脚步渐渐迈来,能察觉的同学不多。

  走在校园的小路上,周围都是绿意盎然,小鸟也续续哼着它的歌。记得书里面曾有过这样描绘秋的语句:金黄色的树叶纷纷飘落,一阵秋风吹来,漫天蝴蝶飞舞着,风停了,树叶又继续往下落,拼凑成一张金黄色的地毯,还有些树叶似乎没玩够似的,低低打着旋。多美的秋啊,可惜这些用在我们校园风牛马不相及的。也许,那树间,地上的几片黄叶才是这个校园最真实的秋吧!

  静静地立在学校大榕树下面,闭起双眸,感受一下秋风的吹拂,秋意便会涌上你的心头,多么凉爽啊!你感叹,弯下腰捡起那一片比你的脸还大的金黄色的榕叶,闻一闻,看是否有秋的气息和专属于秋的那份成熟的味道。

  一路嗅着那淡淡的桂花香,你来到了校门楼梯角那两棵桂花树的身边,俯下身,闻一闻,真香,这令人心旷神怡的花香让你陶醉,还没等你好好享受一番,秋婆婆就小气起来了,下了一场不常有的秋雨。秋雨过火,再次来到桂花树身旁,见到的却是满地残花,不禁让人联想到那句凄凉的诗:“花谢花飞飞满天,红绡香断有谁怜”,也许这秋也是残酷的吧,正在你惋惜之时,又一缕幽香传来,这失而复得的花香你窃喜,你地狠狠吸上一口,享受着这秋给校园带来的乐趣!

  淡的金黄,淡淡的秋风,淡淡的花香,构成了我们校园这一幅独特的“淡秋”图!

 

    广东梅州丰顺县实验中学初一:王兆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