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的那段日子_1200字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的那段日子_12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六年时光匆匆过去,人生的第一次“生死关头”———小升初来临了。我学习成绩优良,见过无数大大小小的考试,唯独这次小升初来势汹汹,我有些招架不住了。

  六年级上学期时,紧张的气氛就开始弥漫了,老师的电话块打爆了。学习越来越紧张,整天除了写卷子还是写卷子。有些学生照玩不误,于是“主角不急,配角急。”的现象到处都是。“快过来,做卷子!学习不好还贪玩,小心你的屁股……”这样的喊声此起彼伏,我不由得揉了揉耳朵。继续做妈妈买的5套卷子。

  家庭作业越来越多,卷子总也写不完,大山似得作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刚写完这个,那个又迎面而来,我的阵脚慢慢稳不住了,只好投降。接下来的日子更苦,不是算数就是英语;不是阅读就是作文。每天都要熬夜,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了,还有家长布置的作业,我不由得唱:“命苦啊!”可是也没办法。

  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开始抱怨:“妈,我能不能放松一会,这样学我脑子都供氧不足了。”谁知妈妈“河东狮吼唠叨功”开始发功了:“你现在不学你干嘛,去玩吗?你知不知道你玩一会儿,人家比你多学几道题?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时间不多了你比别人多一分就差好几十名……”我没辙了乖乖的回屋里学习去了。

  考试就差20几天了,毕业考试也迎面而来,同学们都是竞争对手,不像原来那么要好了,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班级里弥漫,个个都是死对头。这种气氛我受不了,可也没办法。

  毕业考试结束了,我松了一口气。早在清明节,我就以189分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省重点——附中。接下来就是那最关键的,决定命运的考试——分班考试。我的心都在学习上,对分班考试挑起了战争,全力以赴的拼命学习。为爸妈争一口气。

  分班考试来临了,早上,我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迈着沉重的步伐向考场走去。十分紧张,当脚踏进考场时,我感到整个地球都在摇晃,这是决定我命运的分班考试,我一定要拼尽全力。卷子发下来了,我先扫一下大概内容,还好,对我来说不算太难,有把握。我很快做起了卷子,写完后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生怕丢了一分,往后差好几十名。终于考试结束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成绩公布出来了,我又一次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校园去寻查分数。当办公室的老师开始念分的那一刹那,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心像兔子一样乱蹦乱跳。到他说:“张馨戈是吧。”我小声地:“嗯。”了一声,他说:“考得不错啊,进前一百二十名了,你拿着发票去会计师退款吧。”我十分高兴,问了一句:“那我是第几名?”他笑着说;“第75名。”我差点高兴地晕了过去,随后给妈妈打电话:“妈,我考得很好,你拿着发票来退钱吧。别忘了你的承诺。”不一会,妈妈就来了,我们高兴的回家了,当然我得到了去旅游的机会,别提多开心了。

  这次人生第一次大考验——小升初我永远忘不了,这件事也会永远闪烁在我记忆的长河中!

 

    河南新乡牧野区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初一:张馨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