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反省_700字

反省_7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反省,对于我们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几次的事实证明了——反省是成功的基石。

  八岁那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演讲大赛。参赛的作品有的新颖、有的经典、有的沉痛、有的欢快,不同的语气表达着不同的感情和思想。初赛的竞争十分激烈,120人中只有60人晋级,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那60人中的幸运者。“13号。”到我了!到我了!我深呼吸,昂首挺胸地站到台上,开始了我生动的演讲,我尽量放松,保持自然的姿势,可只有我知道,背浃早已浸透了汗水,可这预示着我必将失败。果不其然,如我所想。

  进行自我反省:不要紧张,放松自然,将比赛当成练习,把练习作为比赛,发挥最好的成绩。

  十岁那年,我同样站在了那个赛场,而我已不再是那个初级菜鸟了,我是作为决赛4人组中的强者出现的,站在擂台中央,灯光的在我的身上,伴着抑扬顿挫、悦耳动听的声音,我想一只欢声的百灵鸟,尽情的展示我的才能,评委被我活灵活现的演讲深深的打动了,我也向成功行进了一小步。

  我仍然进行自我反省:切勿骄傲自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想成为真正的佼佼者,就要不断的精练,将自己打磨成顽强的坚石。

  十二岁那年……

  十四岁那年……

  经过无数次洗礼,两年一度的演讲比赛我已成为常客,玲珑精巧的奖杯奖牌早已成为屋中必不可少的装饰,可我要的不是这些外在的物品,而是那一次次反省中和竞争的擂台上获得的经验。

  一位智者说过:“如果每个人都能把反省提前几十年,便有一半的人可能让自己成为一名了不起的人。”

  是的,反省,是通往成功彼岸的大门,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大的筹码。

 

    河北唐山路南区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学初二:末季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