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出售银狐_3000字

出售银狐_30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琳琳的眼眶发热,泪腺所分泌出来的液体不断涌出,眼泪顺着娇嫩的脸颊慢慢滑落,“啪嗒”一声坠落于地,随后慢慢蒸发殆尽,融入这悲伤而又压抑的空气之中。琳琳觉得悲伤像是几台大型抽水机般,如今扎根在她眼内,疯狂地运作着……

  琳琳用手轻轻地抚摸着一幅陈旧得已泛花边的扑克牌,动作温柔得仿佛是在抚摸着自己的姐姐,琳琳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项链,一颗接一颗不停地滴落在扑克牌上,琳琳望着扑克牌,思绪仿佛又飘离到从前……

  有一对姐妹,姐姐10岁,妹妹8岁,她们是孤儿,父母前些年双双死于一场车祸。而姐姐叫兰兰,妹妹叫琳琳。

  姐妹俩孤苦伶仃,身边再也没有其他亲人照料,无奈之下,两姐妹被送往当地的孤儿院。

  由于姐妹俩所处地方较于偏僻,以致孤儿院的条件也不是很好,但所幸这两姐妹都很坚强,即便遭受到双亲的突然离世,生活的翻天覆地,心灵的巨大打击,她们仍然快乐地生活着,纯洁的心并没有因为父母的离逝而变得扭曲、脆弱。

  这两姐妹都聪慧无比,琳琳比较外向,天性活泼爱玩,小脑袋瓜子里装着无数的小主意,有对姐姐搞恶作剧的习惯,琳琳狡黠可爱,惹人喜欢。兰兰则比较内向,是一个腼腆、诚实、善良的文静女孩,对于妹妹的恶作剧,兰兰多是一笑置之,不予置否。

  两姐妹就这样快乐地生活着,一直到两年后的一天,姐姐和妹妹分开了。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春风和煦的早晨,两姐妹一如既往地玩着抽大小的扑克牌游戏。这游戏虽简单、枯燥,但两姐妹仍乐此不疲地玩着,直到院长的到来打断了她们。

  院长慈祥地对琳琳说:“有一对夫妇没有孩子,他们觉得你很活泼、很可爱,想领养你,带你到城里跟他们一起生活,琳琳,你愿意吗?”

  琳琳望了望姐姐,说:“那姐姐呢?”

  院长为难地说:“他们家的环境只够领养一个小孩……”

  琳琳看着院长,坚定地说:“那我不去,我要跟姐姐在一起。”

  院长看了看琳琳,又再看了看兰兰,说:“琳琳,你再好好想想吧。”随后,院长便离开了。

  一直在旁沉默不语的兰兰待院长走后便说:“妹妹,你跟他们走吧,去到那儿,我相信你一定能过得比现在好。”

  “姐姐……”

  “我知道你不舍得我,那要不这样吧,我们来抽大小,你赢了,你就不去,你要输了,你就得去。还有,你一定得玩,不然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

  “嗯。”琳琳没想到姐姐竟会威胁她,可琳琳也没办法,只好答应兰兰。

  兰兰粗略地洗了洗牌,之后便把牌一字排开,从中随意地抽了一张。琳琳看着牌,不知要选哪张好,细嫩的小手在牌中游移不定,最终抽出一张。两人同时翻开牌,兰兰的是梅花Q,而琳琳的是……方块10!

  两姐妹分开后,兰兰变得更加沉默,她常常看着那副赢了妹妹的扑克牌发呆,一言不发。

  三年后。

  这天,兰兰一如既往地看着扑克牌发呆,恍惚间,兰兰似乎听到了有人在喊姐姐,而这声音……很像琳琳!兰兰猛地回头,视线里出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尽管三年不见,尽管女孩已长大不少,兰兰还是一眼便认出。

  “妹妹……”兰兰颤抖着说,仅一声简单的呼唤,两人便湿了眼眶,她们紧紧地抱在一块,顷刻再也没人能使她们分开。

  琳琳为什么会回来呢?原来,琳琳的养父母生意越做越大,他们见琳琳如此想念姐姐,现在家境又宽裕,便打算把兰兰也接到城里去,往后,他们便能好好地过日子了。

  可惜,好景不长,兰兰到养父母家两年后,养父母因掉入一个商业陷阱而损失惨重,为减少家中开支,两姐妹中有一人要辍学打工帮补家计。

  兰兰知道养父母的为难,所以兰兰决定再与妹妹玩一次抽大小,赢的人继续读书,输的人辍学打工,而这次,兰兰输了。

  三年后,琳琳不负众望,考上了美国一所着名的大学。

  本来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可因为昂贵的学费与不舍得亲人,琳琳打算不读了。

  这时,兰兰出面了,她说:“老规矩,我赢了,你就得给我好好地读书,以后再好好地工作,学费方面你不用担心,我帮你解决。”之后,两人便又开始了那游戏……

  四年后,琳琳读完大学回国了。

  由于机票贵,琳琳一直没有回过家,读书时只有偶尔打过几个电话,但每次通话也是匆匆忙忙,没过一会儿就挂断了。

  许久未回家,此刻的琳琳站在家门口,心中的激动难以言述。琳琳整理了一下自己,用钥匙打开门,还没进去便对着屋内高声大喊:“我回来……。”“了”字还卡在口中,琳琳便整个人都怔住了。

  在房间内的养父母听到声音连忙走了出来,看到来人是琳琳,不由脱口而出:“琳琳,你怎么回来了……”

  琳琳拉着养父母,问:“姐姐呢?姐姐呢?”

  养父母看了看客厅的放大黑白照,叹了口气,说:“她……死了。”

  琳琳犹如遭受晴天霹雳,整个人瘫到在地,喃喃地说:“不可能,不可能……”

  养母扶起琳琳,说:“是真的,兰兰为了你的学费,一连打好几份工,奔波劳碌不止,加上她工作起来常常没时间吃饭,久了,胃便出了毛病,兰兰为了省钱一直不肯好好医治,最后实在受不了去医院检查时,却发现得了胃癌晚期……”说着,养母便哭了起来,“兰兰不让我们告诉你,说怕打扰了你学习,她本想再见你一面,哪知,哪知她却撑不到这天。”

  琳琳听到养母的一番话后,整个人像

  丢了魂似的,其实她一进屋就看到了姐姐的遗照,只是她不愿相信,她不愿相信姐姐会离她而去。琳琳跌跌撞撞地走进兰兰的房间,她呆呆地站立着,过了一会儿,琳琳拿起桌上一副扑克牌,那是兰兰与琳琳从小玩到大的那副扑克牌,琳琳看着扑克牌,看着看着便哭了起来,眼泪一滴接一滴地滑落。琳琳用手轻轻地抚摸着那幅陈旧得已泛花边的扑克牌,动作温柔得仿佛是在抚摸着自己的姐姐。琳琳看着扑克牌想起了很多以往的事,快乐的,伤心的……突然,琳琳的视线被一个厚厚的本子给吸引了——那是兰兰的日记本。兰兰有写日记的习惯,她从小就开始写,但她并不常写,所以兰兰的日记本只有这厚厚的一本,琳琳颤抖着手,轻轻地翻开了日记本。

  ……6月27日星期二阴

  明天,有人要来领养妹妹,妹妹可以到城里过更好的生活,院长早就跟我说了,可我知道妹妹肯定不肯走,我该怎么办呢?

  ……6月28日星期三晴

  今天,妹妹走了。我和妹妹说用扑克牌来决定她的去留,可我骗了她,我在扑克牌上动了手脚,妹妹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么诚实的我竟然会作弊,我骗了她,可我也是为了她好……

  ……3月7日星期五晴

  家里的经济情况不好,我和妹妹中有一人要辍学,可是妹妹那么聪明,不读书岂不是浪费人才,不行,我要让妹妹继续读书。我可以再用那副扑克牌跟她抽大小……

  ……12月5日星期六阴

  妹妹真的好棒,她竟然考上了美国一所着名大学,可她为了家里,竟不想去读,这怎么行,看来我只得用老方法了。

  ……3月4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去医院检查过了,是胃癌晚期,妹妹,我想你了,我想见你……

  ……

  琳琳手一下没拿稳,日记本“砰”一声掉落于地。琳琳现在心中悲痛万分,她怎么就没发现,为什么每次有重大事件要用扑克牌来决定时,结果总是姐姐所想要的,原来,姐姐作弊了。

  琳琳看着手中的扑克牌和脚下的日记本,泪挥如雨下。

  

    河北张家口赤城县赤城县育英完全中学初二:ccssjjbb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