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总有离开的时候_600字

总有离开的时候_6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我一直寄居在我奶奶家里。我表哥因为他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也在奶奶家住。我们两个经常在一起玩耍,我们两个经常在大人不在家时,用火柴点燃炉子,然后不停往炉子里添柴火,火越烧越旺,冒出大量黑烟,我和表哥的脸被熏得特别黑,像是刚从煤窑挖完没回来。我们还不停地咳嗽,一直到实在无法忍受才跑到室外。我们看看对方的脸,都哈哈大笑起来,你追我赶地嬉戏着。

  春天时,草木茂盛,果树有的结果了。表哥身手好,一下子就攀到树枝上,摘下几个水果往下扔。我个子矮,力气小,爬不上树,只能站在下面接水果。有一些水果我没接到,浪费了。后来,表哥请人编了个竹筐,让我用它接。果然,有好多水果没浪费。

  秋天时,天气凉爽,落叶众多。我和表哥把叶子收集起来,用火点燃,烤番薯吃。当火燃起时,我们欢声笑语;当火熄灭时,我们神色黯然。

  一转眼,我七岁了。父母要接我回城里读书。奶奶因为年纪大了,不能干太多活,表哥得留在这照顾奶奶,不能陪我读书了。我又哭又闹,躲在卧室里不肯出来,表哥也暗自抽泣。父母硬把我拉了出来。奶奶这时过来说:“孩子,每个人都会面临分离,你必须勇敢面对。”我听了,若有所思地点头了。最终,我还是回城里读书,奶奶和表哥的身影不断缩小了。

  是啊!每个人都会面临分离,但我们为何不以勇敢的心态面对它呢?有时候,我们还能和过去的朋友相见呢!

 

    山东烟台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初三:231270691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