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阁楼上的老鼠_1200字

阁楼上的老鼠_12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只可爱的猫咪,一群特别的猫,一块与猫紧密相连的土地,一个将猫存入记忆刻进心底的人。时间仿佛又回到了20世纪90年代,回到了我的童年,回到了最澄澈的自然之中。阁楼上的老鼠再次回到我的记忆里,想起了那几个夏天,那些个人与自然的和谐。

  知了仍旧在那古板的梨树枝上叫个不停,烈日竭斯底里的发完最后一通火,将那西天边的云朵烧得通红。邻舍间,家禽依依不舍的被赶回栏圈。天色渐渐的暗下来,这时黑夜的主角开始登场。林中的灌木丛萦绕着昆虫的交响乐,窸窸窣窣的低语为夏天的酷热增添一种与生俱来的祥和与宁静。萤火虫亮起了灯在草间嬉戏,时上时下。光与影交错,闪烁的星光融入黑黑的夜,阁楼上的老鼠开始跃动,躺在床上静听,它们的声响是那么清晰。派对开始了,欢乐在童年的提琴上奏响。

  伴随着蟋蟀的歌声,最先到来的鼠宾们开始优雅的漫步圆舞华尔兹,房间里的白炽灯光透过楼板打碎在堆放的杂物间,为这个热闹的派对提供佷好的灯光效果。渐渐的宾客越来越多,主人拿出早上刚在稻田里拾掇谷粒,用清晨在金银花树上搜集的花露斟满紫色的牵牛花杯,它的果盘里满是花生的金字塔、豇豆的哈利法塔,青色梨子的比萨斜塔。突然,楼板上的声响亢奋起来,想必老鼠们跳起了桑巴,多么热烈啊,整个楼房都被颤动了,它们似乎是如痴如醉、欲罢不能。这时传来一阵谈笑声,正所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松鼠一家来了。我先前在家中看到过,它从竹上跃下到天井边的屋檐上并进入阁楼。松鼠们一来女主人便送上了前几日从家中翻箱倒柜寻得的彩色塑料袋碎片,混着几片鸟禽的光纤羽毛。哈,它们跳起了伦巴。浪漫的舞姿,附和以婉转的蛐蛐声。瞬间又不知是哪位粗心的先生或小姐踩了对方的脚,引起了一阵骚动,并紧接着尖叫这一并发症。不过没过多久它们“风波”便平息下去。它们继续跳着舞,凌乱了的舞步散发着它们渐醉的气息,到了深夜老鼠们大都离开派对,宴会接近尾声。一切又恢复了夜的宁静,蛐蛐依旧,风拂动新叶的声音萦绕在耳畔,我走进梦乡…

  黎明将光集合在窗台上,它们整装待命,将启明星佩戴在胸前,拿起微蓝色的画笔替黑夜化妆。林中的鸟醒了,园中的花醒了,早起的老人们醒了。晨雾缭绕在山间,而松柏处则像是燃起了一卷纸烟,然后徐徐的吐出烟雾,松枝从雾中伸出来撑开手掌,等待松鼠们的归来。这时的空气是如此透明,像一块制冷的水晶镶嵌在夏日的黎明。松鼠从阁楼上出来了,摇摆着它那美丽大尾巴,跳上竹枝,带上大自然的礼物——用晨露制成的水珍珠衫,走了。阁楼上的老鼠们又恢复了日常作息,逍遥山水稻田之间。

  有一束光射入我的眼球,地板是如此的干净,洁白的天花板无聊的发慌。夜深了,我的雷达收不到一点老鼠们喜悦的电磁波。汽车的鸣笛,机械的喧哗,人们的躁动,像心电波一样牵扯着人的心脏。而老鼠作为现代城市中一种人人喊打的生物,没有人会去欣赏,没有人会去靠近。城市的高楼中不再有粮仓,不再有它们温馨的居住地。城市的污浊、生活垃圾让可爱的老鼠们开始变异,变成一种“毒物”。原来与人们朝夕相相处的老鼠正在远离人类,它们正在报复,作为一个被遗弃者。

  再见了,阁楼上的老鼠,再见了。我的遥远的小时候。突然忙碌的生活有了一些缝隙,我钻进去仰望意向的天堂,有人问美丽可以走多远,在这儿美丽在翱翔,在驰骋…

  瞧,墙角的缝隙中长出了一株小草。

 

    浙江杭州建德市浙江省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高三:汪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