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丁香花开的时候》有感_800字

读《丁香花开的时候》有感_8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丁香花开的时候》,读完了我特别感动。

  作者写他的母亲为六个儿女一生吃尽了了苦头,自己无以回报,甚至母亲临走时想吃上樱桃都没能如愿,作者很后悔。和他们比起来我们家算富裕,但和别的同学比起来,我们家也是贫穷的,我的母亲也像文中的母亲一样,为了我和弟弟,吃尽了苦。我的妈妈甚至小学都没有上完,更别提工作了,她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为了我们姐弟两,她每天起早贪黑。她努力的攒钱,夏天,给我们买短裤,短袖,凉鞋,布鞋……冬天,给我们缝棉袄,棉裤……

  有一次,我望着母亲的手,不禁流下了眼泪,一道道裂痕,一条条口子,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我从未注意到她的手,但看到这一幕时,我懊悔不已,一种心痛的感觉涌上心头。不知多少次,这双手为我成来饭菜;也不知多少次,这双手为我做了那么多,可我竟然从未细细抚摸和观看。母亲也是我和弟弟的保护神,更是我们身边的一颗大树,正是这颗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也正是这颗大树给我们遮风挡凉。她挡住了寒冷,给了我们温暖,她驱走了炎热给了我们凉爽。其实,我并不认为“草原的路有多长,妈妈多儿女的牵挂和祝福就有多长”,我倒觉得母亲的牵挂和祝福比草原更长,比草原更宽广,永无尽头。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更是伟大的。我不光有位好妈妈,还有位好爸爸,他也是为我和弟弟“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在我们受伤和委屈时,总有她宽大的肩膀,在我们失败的时候,也总有她亲切的话鼓励着。

  “百善孝为先”,孝是迈向社会,迈向人生的第一步,也是多少成功人士的秘诀,在他们成功的背后,总有两个人默默支持着他们,也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他们,那两个人就是他们的父母,那种力量就是父母伟大的力量。

  所以,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让我们学会回报吧!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我们伟大的祖国。

 

    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复兴小学五年级:王琦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