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凡卡》有感_450字

读《凡卡》有感_45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读完《凡卡》这篇课文后,我为凡卡感到悲哀。可怜的凡卡,你的命可真苦,那么小就被送到莫斯科这个大城市里当学徒,每天吃不饱,睡不好,还常常挨打。我深深地知道凡卡十分畏惧莫斯科这个大城市,很想回到乡下爷爷那。在十分无奈的情况下,可怜的凡卡写了一封信给爷爷希他回去。而,由于凡卡没有读书,不知道这封信望爷爷带是寄不出去的。

  想到凡卡,又回想起我们。我们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而凡卡呢,常常挨打,吃不饱,睡不好。我们每天丰衣足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要什么有什么,有时候东西吃不完就扔掉。上课有时候开小差,不认真。回想起我们以前,我深深地感到自责。

  当我读到“那个礼拜,老板娘叫我收拾一条青鱼,我从尾巴上弄起,她就捞起那条青鱼,拿鱼嘴直搓我的脸。”时,我十分气愤,恨不得跳进书里,把凡卡救出来,给他吃的,给他穿的,和他一起去上学。

  啊,我和凡卡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别呀!读了《凡卡》这篇课文,我对旧俄时代穷苦孩子的悲惨命运表示深深的同情,对不合理制度和黑暗社会的无比愤恨!

 

    广东揭阳榕城区北门小学五年级:林丹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