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生活中的活雷锋_600字

生活中的活雷锋_6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是文明的使者。他把爱心撒在水沟里,使肮脏的水沟变得干净;他把爱撒在小路上,使崎岖不平的小路变得平坦;而且他还是蚊子的克星,即使是卫生死角也难以见到蚊子在飞。

  在炎热的夏日里,当我们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享受着冰淇淋的美味时,他却在遭受夏日的煎熬;冬天,当我们还躲在窝里时,他却在接受北方的考验。他经常利用工作之余,清理水沟里的垃圾。他总是专心地挖呀挖、捞啊捞,然后又把这些垃圾挑走。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把水沟清理干净,好让他人不要再闻到臭味。过路的人走过来,对他说:“你真笨!这个活不用你干,你又不是清洁工。”他还是马不停蹄地继续干。他干了半小时,一小时,二小时,三小时……他全身散发出一股臭味,终于把一条干干净净的水沟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此时,邻居们不得不向他竖起大拇指。

  当一场大雨过后,小路变得崎岖不平。他立刻拿起家伙,立刻找来一些沙土,立刻开始铺路。每隔一段时间,我们总会见到一个熟悉又忙碌的身影在忙着、忙着。原来是他主动组织一个“除蚊队”。尽管除蚊队里只有他一个人;尽管买药的钱都是他自己掏的;尽管灭蚊的劳动只有他一个人承担。他还是认真地把每一处地方的蚊子都给消灭掉。

  无论酷暑还是严寒,他总是重复着这样的工作:清理水沟、修理路道、消灭蚊子。

  他就是就是我的邻居,我身边的活雷锋──陈建龙。

 

    广东汕头澄海区溪南中心小学五年级:林熠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