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雷锋永远在我心中_1200字

雷锋永远在我心中_12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像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会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这时,我想你一定会斩钉截铁地说:“我会,我一定会做一滴水滋润一寸土地;做一线阳光照亮一分黑暗;做一颗粮食哺育有用的生命;做一颗最小的螺丝钉永远守在生活的岗位上。”可是谁又能做到这些呢?有这样一位战士,他没有在沙场上浴血奋战,没有建立过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的名字却被全国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他——就是我们熟悉的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雷锋这个人尽皆知的名字,可是,在他坚强的外表下承受了多少人所不能承受的痛苦。

  1940年是雷锋出生的时候,正处于抗日时期,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我家里很穷,父亲、母亲、哥哥、弟弟,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中。”雷锋的爷爷叫雷新庭,以租种地主的田地谋生,整年辛苦劳作,但仍无法维持家人的生计,最后身染重病,卧床不起。雷锋3岁那年冬天年关时,地主唐四滚前来逼债,要雷家在年前还清租债,雷新庭无力偿还,悲愤交集,病情加重,在过年的鞭炮声中被活活逼死。父亲雷明亮,参加过毛主席领导的湖南农民运动,当过自卫队长。一九三八年国民党被抓去,遭到毒打,造成内伤和残疾,回到家乡后边养病边种地勉强度日。一九四四年又遭到日寇毒打,伤势更加严重,翌年秋天不幸逝世。哥哥雷正德,十二岁时外出当了童工,在繁重劳动的折磨下得了肺结核。一天,他突然昏倒在机器旁,轧伤了胳膊和手指。被解雇后又到一家印染作坊当了童工,由于劳累过度,肺病加重,又无钱医治,没几天就死去了。弟弟也因为饥饿而死去。雷锋6岁的时候,家里只剩下了他和妈妈两个人。雷锋的妈妈也是一个受尽折磨的苦命人。她是铁匠的女儿,生下来几天,由于过于贫穷,父母没能力抚养,就把她送进长沙一家育婴堂,简家塘一个姓杨的奶妈把她抱回家抚养,6岁时把她送给雷家做了童养媳。后来,雷锋的母亲被地主唐四滚凌辱而自尽。雷锋在不满七岁时就成了孤儿。邻居家的六叔奶奶收养了他。他为了帮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可是,当地的柴山全都被地主婆霸占了,不许穷人去砍柴。有一天雷锋到蛇形山砍柴,被谭家地主婆看见了,这个地主婆指着雷锋破口大骂,要雷锋把柴运到她家,并抢走了柴刀,雷锋哭喊着要夺回砍柴刀,可那地主婆竟举起柴刀在雷锋的左手背上连砍三刀,鲜血顺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雷锋赶忙捂住伤口,忍住疼,两眼瞪着地主婆,他大声叫道:“总有一天,我要报仇!”这就是雷锋手背上留下三条伤疤的原因。

  听了雷锋的苦难经历,我想有些同学们已经热泪盈眶,民间有这样一句谚语:“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雷锋之所以可以成为一名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团、营嘉奖多次,被誉为“毛主席的好战士”。

  让我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把心中的爱,化作缕缕春风,送给我们身边的人。轻轻地拾起地上的一张纸;悄悄地擦去课桌上的灰尘;静静地走过正在上课的班级,默默地送给生病的同学一份关爱,甜甜地吧真诚的微笑送给他人……只要你吧这份爱播种下去,你就是幸福的人,你就会成为像雷锋叔叔那样品德高尚、处处受欢迎的人!

 

    河北张家口怀来县第四小学(原实验小学)五年级:那一场樱花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