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父亲_8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父亲_8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道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在不经意的转角回望,才知父爱无言。

  ——题记

  有一个人,他在我的生命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梦里经常手执画笔,勾勒出他的五官面容:一张国字脸,浓眉斜飞鬓,往下是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生气的时候,那双眼睛好像在喷火。鼻梁挺直,鼻尖微微下勾,唇形突出,笑起来没有酒窝。上排八颗牙下排八颗牙全露出来,有点傻气。

  这个人,便是我的父亲。

  三岁的时候,常年在外的他难得回来。一进家门。便冲向正在院子里玩耍的我,将我抱在怀里,用难掩激动的语气说:“这是我的妮妮吧,都长这么大了,真好。”阳光下,他冲我傻傻地笑了。“你是谁呀?”我童声童气地问。“我是你的爸爸。”然后,他让我坐在他的肩膀上,抱着他的头,在院子里玩耍。我觉得这新奇的游戏有意思极了,直“哈哈”地笑。

  六岁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坐了几天的火车。从乡下到城里,第一次来到他打工的地方。那一晚,他抱着我,在集体宿舍里的单人床挤了一宿。我窝在他的怀里,却感到莫名的心安。我想,天塌下来,都有这个叫爸爸的人为我顶着。到了入学的年龄,在开学的前几天,他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闲时间,教我写字,他的大手包着我的小手。我的小手握着铅笔,在方格本上歪歪斜斜地写下“爸爸”这两个字,然后他就冲我傻傻地笑了。

  十五岁的时候,我和他吵架,然后他打了我,我就跑了。在外游荡了一天,我又渴又饿,分外狼狈,他找了一天,焦急万分。找到我的时候,我正在狼吞虎咽好心人送的一块番薯。他顿时热泪盈眶,哽咽道:“孩子,跟爸爸回家。”灯光下,我看着他,满头青丝因为常年累月的操劳,夹杂了几根白发。而我,没为他分忧解难,还让他如此操心,顿时感到羞愧万分。我扑到他的怀里,既委屈又悔恨地号啕大哭。爸爸的肩膀如此宽阔,可以包纳我的所有任性。但我决定,今后我要慢慢使自己的羽翼丰满,像他保护小时候的我一样保护他。爸爸老了,而我长大了,我要学会勇敢,为他撑起一把遮阳伞!

  昏黄的灯光将我俩的影子拉得很长。爸爸闪着泪光的眼睛欣慰地看着我,然后冲我傻傻地笑了……

 

    河南郑州巩义市大峪沟镇初二:孙海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