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2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人常说父爱如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起初我并不理解,因为从小父亲对我而言就是陌生的,他常常不着家,日子一久,我们之间就好就隔着一层厚厚的说不清道不明的膜,每每当他要靠近我时,我总是不自然,浑身上下都不舒服,总用陌生疏离的口吻勉强叫他一声。

  但就在那个雨天,一切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仿佛一切都被冥冥中安排好似的。

  那天,天阴沉沉的,狂风嘶吼着,夹杂着淅淅沥沥的雨声,铜钱大的雨珠一颗颗地砸下来,可怜的树苗在风雨中左摇右摆。时不时天空还响起“轰轰”的雷声,我刚鼓足勇气想要冒雨跑到门卫室,紫红色的闪电就突然闪现在我脚跟前,“啊”我惊叫着缩回我的脚,再也不敢挪动一步。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自己的父母接走,我的心中顿时泛起了酸水,母亲今天加班不能过来接我,而他就更不用说了,为什么,为什么上天就不肯给我一个像别人一样正常爱我,能为我撑起一片天空的父亲呢?想着想着,我越发的伤心,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雨中。泪水与雨水夹杂在一起,尝在嘴里,涩涩的,苦苦的。

  “雯雯,你这个傻丫头怎么走在雨中啊?着没着凉啊?来穿上雨披。”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不,不可能是他。这时,他走到我面前,我也抬起头,终于看到了让我难以置信的身影——我的父亲。他急忙把我拉到教学楼的走廊里,脱下自己的雨披,套在了我的身上,然后拉起我就抛向他的车子。他为什么不穿雨披?我正疑惑不解时,他好像读懂了我的心思似的,回答说:“嘿嘿,今天来接你的时候太匆忙,怕你淋湿,知道你怕打雷就立马赶来了,忘记多拿一件了……”雨滴噼里啪啦地接连落下,一滴滴地击打着他,衣服已经湿了一大片,但他却满不在乎,只想把我快点安全送到家。此刻我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地落下,尝在嘴里甜甜的,甜到了心里,全身好像被一股暖流所包裹,那一层隔在我们之间的膜也被悄然揭开。我望着他,他的脸上早已有了岁月的痕迹,几丝银发也迫不及待的冒出来,他的肩膀宽宽的,好像能为我挡去一切风雨。我将头轻轻枕在他的肩上,硬硬的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踏实。

  这时我才体会到了隐忍的爱的真正含义——其实所有的父亲都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有最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让你感受,只有当你细细品味时才能发现。后来听母亲说虽然父亲并不常在家陪我,但他每次打电话回来问的第一句话总是:“女儿还好吧?”我轻启了一下嘴唇:“爸…”“诶”我从后视镜中看到他的嘴角微微扬起,整张脸庞焕发出令人动容的色彩,仿佛天地万物全然失色了一般。

  原来我的父亲并不是不爱我,而是用他的方式关心我;原来我的父亲并不是不想我,而是我自己没察觉;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的粗心。爸爸,我不会再羡慕同学的父亲了,因为我知道你爱我至深,我会珍惜你的爱,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上海松江区上海市松江区小昆山中学初三:徐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