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那些年_1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那些年_10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您的骄傲吗?您还在为我而担心吗?您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父亲》在我触动的“单手循环”的手指间播放着,泪如流星般划过我的脸庞,划过脚尖,划过岁月的两度。

  炎炎夏天,您为我忙碌着,因为我,您在纠结中抛开中华几千年的传统,跟在您身后的是不被允许穿裙子剪短发且习惯了快乐的我——一个女孩。

  金黄的季节,满是笑弯腰的稻穗,和着您汗水的水田早被榨干,蚂蚁从裂缝中探出头来搓着双手,您扛着割谷的达抖,要像稻穗一样弯着,有120度吧!那个怪物盖着您,您看不见天,它却总是一年比一年重,可您却始终站着,撑着。那年,我五岁。

  冬天的风哧哧的抠着窗,它力气真大,仿佛要把门踹开;锅里的汤在炉火里嘀咕着,里面不剩一片菜叶,碗也被火看得害羞,红了脸;筷子却在您的手里飞舞着,您总是不忘在饭后再炉盘上练练书法,笔记多美,散着墨香,您握着我的小手一起画着,书写着一个农村知识青年满腹墨水无处泼洒的命运。在这里,老汉始终爱着封建传统,妇女为生活运粮着满腹心机,小孩始终童幼无知,于是;您像其他青年一样沉默着整天挑粪耕田,您仰天叹息。大学的失之交臂,几头牛对等的读书生活结束,留言满是,您纠结着这份痛苦,一切全被世俗掩埋在这干土西天里,而我,成了你最好的听众。那年,我十岁。

  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红艳艳,阿宝告诉我“春天,多么美好”,您却说“春天,多么难等待的季节啊”!青蛙在老牛面前慢吞吞的嘻跳着,老牛却无力追赶,拖着沉重的滑犁一步步向前挪动着,是不是的呻吟着,苍蝇吸干了眼角的泪,我好奇地问“它还要在这里走多久?”您哽着冷饭说“一辈子吧”那年,我十岁。

  又一年夏天,一样的花开,一样的叶茂,在您汗水泼洒下我却有了新的学期,新的学校,新的生活。在学校,您来回转悠着,熟悉着这里的环境,好像是您将要住进这里,千叮咛万嘱咐着我离开您后独自生活的方方面面,呵,今天您话真多,像是我一个人所有日子的总和,那么长你那么长,可您却笑了,您真的笑了。您耐心等待着丰收。那年,我十六岁。

  故事,墨香,老牛,稻穗,叮嘱,都消逝了。在我从学校跑回的泥泞路上,在我气喘吁吁的叹息中,在我哭泣着的呐喊里。我与时间赛跑了几小时,您始终一句叮嘱都没留下,剩下的只有和稻穗相似颜色的黄土,渗下绵绵秋雨,又一年春天,开出不知名的小花,散发出蛋蛋的墨香,那年,我十七岁。

  瞧:不远处您喜欢的新式楼房,新的学校,新的生活,多款的汽车,NBA的欢呼,武林风的掌声,伦敦奥运,飞天的神十,还有;还有那张“通知书”。爸爸;今天,我十八岁。

  献给我最爱的逝去的爸爸,宝贝爱你,想你。

 

    贵州遵义正安县正安县第二中学高二:陈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