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2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20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道我爸有多少事要管。”年少的我愁眉苦脸。

  “管我女儿的事天经地义,管邻里乡亲的事义不容辞。”中年的父亲得意洋洋。

  可是我爸的热心肠不仅对我对他人更甚,因此他也有了一个好人缘。

  例如往常,我们全家来到了乡下过年,乡里乡亲大过年时凑一起可热闹。但好虽好,这里路遥地偏,可不方便。在这白茫茫的一片雪中,也只有几朵梅花零零落落地开放着。

  “咚咚咚”门随着大力的敲打而发出巨响。我还在暖和的被窝里做着清梦,听到这,还只是将头更埋进被窝里,不愿去开门,期待有人先我一步,为我“排忧解难”。“哐当哐当”随之而来是更剧烈的一声。想必是火急火燎的事吧,既然没有人去开门,我只好跌跌撞撞地从床上爬起,不情不愿地冲到大门,卸下门板,磕磕碰碰总算开了门。“快快,喊你爸。”一开门颤抖的叫喊声直冲我耳朵,震得我愣了一愣。抬头一看,是隔壁家瘸子李,一脸着急忙慌的掉魂样,坡着的腿裤脚上还沾了点点泥渍,汗珠子一串串地往下掉。我被他着急的样子吓了一跳,没再多问,就只能掉头拖着拖鞋哒哒哒地跑去找我老爹了,没想到他一听来龙去脉,就慌忙套上衣服随瘸子李准备往外冲。

  我本要一股脑再扎进被窝里倒头大睡,但被父亲一把拦住,将我拖去随大家一起出发。我极不耐烦,竟还有些埋怨他。

  终于一行人浩浩荡荡上了路,个个都拼了命地往前赶,瘸子李则崴着一只腿跌跌撞撞往前冲。那阵势,的确吓人。只有我在旁边不情愿的样子,只是把头埋得低低的。我听着瘸子李带着一口浓重的方言味断断续续地讲述了事件的前因后果,好不容易才听懂了一些。原来:李子发高烧了,烧得厉害。瘸子李没办法,只好来找我爸。他们知道我爸是城里回来的,有车,人又心肠热。万不得已就只能来找他。我感叹:原来我的父亲在人心中还有这么一个好印象,是个能托得住的人。我换上了一脸崇拜的表情看着爸爸,一路走来只有他一句话为言,紧绷着,换了一副不同以往笑嘻嘻的样子,很严肃。他紧抿着嘴唇,脸也胀得红彤彤的,裤腿上也蹭上了点点脏兮兮的泥渍。想来他竟比瘸子李还紧张,真是把别人的事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到了瘸子李家的门口了,前面还有一排高高的楼梯,爬着许多绿油油的青苔,滑的很。父亲嘱咐大家扶着瘸子李上去,以免他滑倒。而我父亲则咚咚咚跳了几下就上去了。等我们一行人终于把瘸子李弄上去以后,没想到我爸已经用毯子裹着虚弱的李子往下奔去,手法生硬,有些可笑。脸颊边的大汗随着身体的剧烈摇摆的动作而甩了下来,略显臃肿的身子在多了一个“包袱”后更显笨拙。心中的埋怨似乎渐渐如冰山一角般化解了,看着如此的父亲,内心竟升起了一丝丝的心疼。我的父亲小时候都没如此认真地抱过我,而现在却……不过这可把瘸子李急得哭笑不得,好不容易才上来的。我回过头看了一眼瘸子李家一片乱哄哄的光景:李子妈忙得不可开交,眼睛通红通红的,房里的东西更是堆得乱七八糟。我赶紧丢下瘸子李跟着我爸去了“你们快扶他下去,我爸等会儿就会来接我们的。”果真没过几分钟,我爸就开着车子稳稳当当在我们跟前停下了。我们一屁股坐了进去,车就咻地一声“飞”走了……

  一路上,气氛紧张得似乎要凝固了似的。我只好将头部自然地转车窗外。半开的车窗时不时吹来一阵凉风,一拂过脸颊,皮肤就绷紧一些。还是清晨,到处飘散着昨日还留在空气中如棉絮般的白雪。由于昨日那一晚上的小雨夹雪,今日的空气也变得潮潮的。我恍然看见大树下的白雪地中,挺拔着一丝难得的生机——几簇梅花,白里透点红,红衬白。在这白色世界里,显得生机勃勃。

  我和我爸以及瘸子李两字排开坐在李子床边,都紧紧地盯着他,等待他醒来。终于等了许久,李子的眼睛也缓缓睁开了,打了退烧针后他的脸已不再通红,也不昏昏沉沉的了。我爸爸如释重负般的舒了一口气,轻松了不少。李子看到了身旁的我们。一头扎进了他父亲的怀里,开始哭。父子俩抱头痛哭。过了许久,瘸子李将他儿子的头拉起,指了指我和父亲,含着泪说:“还不赶紧谢谢人家,人家是我们救命恩人啊,儿啊。”我爸爸只是摆摆手,别扭地说:“谢什么,你们聊吧,等李子的烧退了到花园叫我们,我们再一起回去啊。我和我女儿出去溜两圈,不打扰你们了。”说着围着我的脖子与我并肩向前走去,笑呵呵地说“女儿,我们去溜溜哈。”

  尽管是寒冬腊月的季节,但是花园中依然有点点梅花傲人地开在一片白雪中。

  不愧为“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我勾着老爸的肩如兄弟般,笑笑说:“老爸你管人家的事真得心应手啊!”“别人的事是要上心的。出门靠朋友啊!以后你就会懂的。”老爸看着我也笑了。我们便在冰雪地里哈哈笑起来,笑声似乎要融化整个世界的雪,是不是春天快要来了呢?

  我似乎懂了很多,原来父亲只是尽力帮别人分担更多一些的痛苦罢了。在这个世界里,似乎没有多少让人能做到这点,但我的父亲,正如梅花,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独自开放。

  “不知道我爸有多少事要管。”年少的我笑容满面。

  “管邻里乡亲的事义不容辞。”中年的父亲得意洋洋。

 

    上海闵行区鹤北初级中学初二:hsj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