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2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本云,写作业了。”“这题错了。”“本云,读书了………”唉!听到没?这就是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天天要我学习,有时候还打我。我一直以为父亲一点也不爱我。但是这件事改变了我的观念。

  五月的一天,阳光明媚,云朵还在天空里悠闲地漫步。爸爸早早便喊我起床:“儿子,今天我们要去摘荔枝,你快点准备,等一下就出发了。”我听了心想:今天不用学习吗?不用读书吗?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得玩就玩呗!我一手拽起个空箱子,跑到爸爸跟前:“可以了,出发!”说完,一下子跑出去。

  我坐在妈妈的小汽车上,心想:等一下去到摘荔枝园,我要摘又大又红的,那种既好看又好吃……想着想着,嘴角不经意一滴液体流了下来,我连忙用手擦去。一个多小时后,车子开上了高山上的荔枝园。荔枝熟了,柑橘也已经熟了,有的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叶子后面看着我们;有的像一群小孩子在玩捉迷藏;有的像一个个小胖子正望着我们傻笑。

  到了荔枝林正门,我下了车。抬头仰望,荔枝树上果实累累,一个个红灯笼把枝头压弯了。站在树下,一口就能吃到。哇!爽,有这么多荔枝。“儿子,快摘吧!”我把袖子一挽,说:“好的!”我一伸手,摘了一个红灯长笼,用力一扯,把摘到的荔枝放进了篮子里,再伸另一只手,一拉、一扯,又把摘到的果子放进篮子里。这时,我看见一颗大一点的荔枝,高高地挂在高处,在那里左摇右晃,好象在说:“来呀,来呀,来追我呀!”爸爸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儿子,下面的摘不到了,爸爸把你抱起来摘上面的。”爸爸双手一合拢,就把我抱起来。我抓住一根粗粗的树枝,使劲往上一拉,稳稳的站在树枝上了。我另一只手往上撑,右脚伸向另一条粗壮的树枝,伸手就摘那些又大又熟的荔枝了。看着手上艳红的荔枝,我心里得意极了,“爸爸,你看这树顶上的荔枝多大呀!”我回头对爸爸说,而这时的爸爸正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我,眼里满含焦虑,一直盯着我,边眼睫毛都没动一下。我一下子愣住了,这时候的爸爸是多么的担忧,而他脸上的表情是多么的陌生。这一瞬间,我体会到了父亲对我的深沉的爱!我心里一酸,眼泪快事流出来了。我昂起头,勉强把它收回,又看了看树枝上的小灯笼,又往上爬。我用眼角瞟了一眼爸爸,他在树下紧张的随着我的每一个动作而移动着自己的脚步,两眼直直地盯着我。我对爸爸说:“爸爸,我累了,不摘了!”“那你小心下来,我在下面接着你。”我小心翼翼地往下爬,一下子功夫就爬下来。我再纵身一跳,已经稳稳地站在树下了。“好口渴呀!”爸爸伸手拿了一个荔枝,用指甲剥了皮,放到了我的嘴里。“来,吃吧!”我张开嘴一咬,“好甜!”爸爸听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甜甜的汁液和白嫩嫩的果肉使我感受到了爱。我的心头又是一震,那被感动的液体不由自主地突然冒了出来。我不想被爸爸看到,一扭头用手背悄悄地擦掉。我回头看了看爸爸,他还在那里笑呢!“爸爸,你也尝尝这荔枝,好甜哦!”我连忙剥了一个荔枝,放到爸爸的嘴里。“是呀,真甜!”看着爸爸绽开的笑脸,我也笑了!

  “本云,读书了……”“哦!来了!”现在,每当听到爸爸的叫唤,我都会十分乐意去做。因为我知道,这就是爱!父亲爱的表达方式。

 

    广东佛山顺德区龙江镇实验小学五年级:李本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