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父亲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父亲_12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侯,我常常挂在嘴边的就是我爸怎样怎样,似乎因为有了这个爸而感到十分的骄傲,所以我一直特别喜欢爸爸,还把他当英雄似的崇拜着。一次,我们一家人吃完饭后坐着聊天。妈妈忽然心血来潮,问我:“等你们长大后我们就老了,你是养爸爸呢,还是养妈妈?”我不假思索地说:“爸爸。”“那我呢?”妈妈不甘心地问,我不耐烦地指着小弟说:“让他养。”谁知小弟是跟着我的,也在一旁吼道要养爸爸。见此情景,妈妈就有些生气了,闷着不说话,继而竟抹起泪来,而爸爸则是一边十分得意地笑着一边安慰着妈妈,语气中尽显兴奋。

  后来我稍大了些,懂得了许多事,父母便将我们姐弟寄托在爷爷家,然后外出打工。时间短新年时就会回来,时间长好几年后才会回来。这让我对他们有些生疏。

  渐渐的,我上初中了,父母也决定在家做生意照顾我们,不出去了。这样一来,我与母亲变得十分要好,什么私密的话只愿讲给母亲听,好的东西也只会给母亲带。但我与父亲的关系却仍没有改善,那份崇拜也早已褪去鲜艳的外表,变得干枯了。

  一个星期五,我风尘仆仆地从学校坐车回家。一到家,我便热情地拥向妈妈,跟爸爸点头示意后,便从背包里掏出礼物送给妈妈。我想起来包里还有一个军官玩偶,反正自己也不喜欢,便随手递给了爸爸当作礼物。爸爸接过礼物时的惊喜神情,令我十分的难忘,他的笑容挂满了整张红红的脸,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随后又换上我十分熟悉的那种得意神情,就像是一个小孩得到了好吃的糖果;一个学生得到了真诚的夸奖;一名战士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过后,我问起妈妈这件事时,妈妈意味深长地一笑,说:“你爸爸这几天高兴得不得了,整天拿着那个玩偶,爱不释手的。”听到这,我十分不解,那不过是个普通的东西,爸爸为什么如此喜欢呢?妈妈见我这副模样,接着说:“你知道吗,你的父亲为你付出了多少?我们家经济并不富裕,你们姐弟上学的费用都要我们来挣,外面挣钱比较容易,所以我们才会常常出去。但后来你爸爸觉得,不能让你们度过一个孤独寂寞的童年,便坚决留下来打拼。”说着说着,妈妈停下来叹了一口气,凝神望着窗外的树,似乎陷入了回忆中。“这些年来,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却还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爱你们,但不曾想……”后来母亲说了什么,我已记不清了。听到这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那些话一遍又一遍地回响在我耳边,一次又一次地撞击着我的心,那些爸爸送我的礼物也像放电影似的呈现在我眼前,我想着想着,泪水渐渐积满了我的眼眶,模糊了我的视线。

  这时,爸爸走了进来,我猛地抬起头,擦干泪水,冲上去紧紧地抱住爸爸。这时我才发现:多年的劳累拼搏,令父亲不再拥有挺直的身躯,强壮的身体,充沛的精力以及珍贵的青春。原来父亲一直在默默的为我付出,原来我一直都忽略了父亲的情感,忽略了他对我的关心。啪!一滴幸福的泪花掉在地上。我依偎在父亲的怀里,享受着浓浓的父爱,心中的那份崇拜又再次被点燃,我知道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重庆垫江县重庆市垫江县职业中学校初一:shiyiwe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