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你的脊梁我的山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你的脊梁我的山_12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对于父亲,似乎给我们的感觉好像无论是语言还是行动都不如母亲来的浓烈,是父亲对我们的关怀和爱逊色于母亲吗?我想不是的,是父亲的爱于我们而言会更深沉,更无以言表。他们的爱发乎心,止乎心,表现出来了也不与人言说,可恰恰就是这样的一份父爱,常常为我们所忽略。

  我的父亲是一个地道的农民,干着建筑工人的活。他从不得闲,听奶奶说,父亲十几岁就开始给人当学徒了,虽说现在是熬到师傅级别了,可这中间的岁月,愣是让一个大小伙子熬成了一个深沉、木讷的中年男人。父亲爱喝点就,每次喝了酒回家就会盯着我和妹妹看,嘴里喊得也不再是我们的小名儿,而是儿子和姑娘,言语间,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慈爱溢于言表。每当这个时候,貂皮的小妹便会调侃道:“哥,我就说咱爹还是喝了酒好玩儿!”

  仔细想来,的确是这么回事儿,父亲平日里不爱说话,有什么要言语的也都推给了母亲,自己就埋头干活。可我知道,无论这个男人再少言寡语,他也是用自己的脊梁为我撑起了一座山。

  初中毕业,我以两分之差与县一中失之交臂,而当时的情况是,如果没有报考的学校,就算分数再高也不能录取,这意味着,我上不了高中,也不能上学了。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也只能以眼泪来倾诉当时的心情。父亲并没有责备我,只是叹了一口气后便去了姑妈家,两天后父亲告诉我,他托人打听了,可以到我报考的那所高中读自费生,我高兴极了。欢喜之余,我也明白,自费生的学费要比正常录取的学生高出好几倍,这意味着父亲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父亲二话不说,只是让我第二天拿了分数单到学校去报个名。就这样,我还是如愿以偿了,只是比我想象中更厚重了。

  后来从一个亲戚那里知道了父亲当时的想法,亲戚告诉我说:“想不到你爹这么一个大字儿不认几个的人,在供孩子上学的事上一点都不含糊。”父亲说:“我们做父母的一辈子辛苦不就为了孩子嘛,只要他想读书,他能读到哪我就供到哪!况且我儿子平时成绩不赖,只是没发挥好,我们做父母的可不能因为省钱而耽误了孩子。”是呀,在上学这方面,父亲从来都是舍得的。我知道,父亲的话虽然朴素,却是寄托了对我满满的信任和深深的希望。

  学校离家有点儿距离,加之高中学习紧张,一个学期也回不了几次家。记得刚离开家上高中那会,每星期按时给家里打电话,父亲话少,说不了几句话也就挂了,时间长了,我也只和母亲讲得多,总以为母亲再复述给父亲停业就是了。一次要挂电话时,母亲小声的对我说:“和你爹说说吧,他说好长时间没听到你的声音了。”听了母亲的话,心里涌起了一丝的不安和自责。等父亲接了电话,我叫了一声“爹”,泪水就再也控制不住了。从那以后,每次打电话回家,无论话多话少,我都会隔着话筒,叫一叫父亲,我知道,于父亲而言,这一声爹,代表着他的儿子一切安好!

  父爱从来都是这样,言语不多,但无论从哪方面表现出来,都是对子女深深的理解和关怀。

  谢谢您,我的父亲!请放心,儿子不会让您失望,儿子会像沙翁笔下的云雀,张翅云霄,一飞冲天。

 

    云南楚雄姚安县姚安一中高三:郑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