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我最喜欢的水果

[妈妈晒]我最喜欢的水果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喜欢的水果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桃子。

  桃子的品种有很多。有油桃、石桃、毛桃、蟠桃、还有水蜜桃等...其中我最喜欢吃的是水蜜桃。

  水密桃的样子很可爱,形状多异。有的圆圆的像个可爱的小皮球,有的椭圆的像鸡蛋.有的像爱心.水蜜桃没成熟是绿中带白,白中带红的,味道有点儿苦涩,肉质比较硬。成熟后是火红火红的的像小灯笼,味道又香又甜的,肉质比较软桃子闻起来有一股清香味,使人情不自禁的想咬一口尝尝. 桃子有细细的毛,摸起来痒痒的,感觉就像像蚂蚁爬在手上。水蜜桃一口咬去很爽口,又香又甜的.好吃极了!

  桃子可以用打汁机打成蜜桃汁,香甜解渴,是夏天我最爱喝的饮料。桃子的核仁,有中药的功效,经常在药店能见到它的身影。

  桃子通常是连皮一起吃,所以一定要冲洗干净,如果要削皮也可以,但是就失去了表皮的营养。桃子还有个别名叫寿桃,寿果,代表长寿的意思,下次外公过生日作大寿时,我要送上我最爱吃的桃子,给他祝寿。

  关于桃子,还有这样一个经典的故事。《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因为没有被王母娘娘邀请参加蟠桃大会,他就去偷吃仙桃,被七仙女发现后被侮辱,于是孙悟空很生气,就去大闹蟠桃会,后来,这个故事一下流传到现在。

  桃子既好吃还有那么多有优点和作用,让我怎么能不喜欢它呢!

  妈妈感言:我是50群的深圳小黑妈,孩子读二年级,口头表达能力还是不错的,但是写作文就像非常说老师说的四大病症,下笔无言,形散意乱,没立意,跑题偏题。眼看小黑9月分就要升三年级了,三年级开始的语文阅读和作文是非常重要的。我心里那个焦急啊,本打算暑假给他报作文辅导班的,一次机缘巧合,通过朋友推荐(她是47群的山东大腾妈)接触了非常老师的课堂。连续听了好几天的课,我感觉遇到了救星,感觉看到了希望。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学习到现在有10天了,我试着用老师教的六根六尘,头身脚,对称结构给小黑辅导一篇作文,这篇作文题目是他今年的语文考试第五单元卷子的作文题-《我最喜欢的水果》儿子当时考试写的是桃子作文满分是15,给扣了10分。因为前几天老师刚评讲了类似的题目,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听完之后,有所启发。也自信了一些,于是我就想给他辅导这篇桃子的作文。辅导这篇文用了三天,因为孩子即将期末考,要复习,所以我每天辅导一点。

  下面说说辅导过程:非常老师说过,口说作文的重要性,会说的孩子就会写,于是我是先让孩子口说,然后让他自己写下来。我之前看《作文 多大点事》其它妈妈都是让孩子说,妈妈做笔录,但是我想让孩子自己说,自己写,我在旁边辅导。一可以认识多点字,会说还要会写才有用。二是想让他印象深刻些。

  因为家里的冰箱里刚好还存放着一些桃子。我就让小黑拿出一个桃子来观察着来写。首先写文章的头,头我强调他一定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他就说:“我最喜欢的水果是桃子。然后是文章的身子,我给他说了个大钢,由外写到内,由桃子的外形,写到桃肉的味道,还有桃核。开始说桃子的外形。我问小黑,桃子是只有一种桃子吗,他说不是,他说有水蜜桃,有油桃,有蟠桃,其它就不知道了,那说明什么,他想了想,说:“说明桃子有很多品种。”我又问他,那你最喜欢吃哪种桃子啊,他说是水蜜桃。我说那就可以重点来说一下水蜜桃的颜色,形状,味道。

  写之前我跟他说六根六尘,他问他什么是六根六尘,我怕不能理解,就说,就是把你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声音,鼻子闻到的气味,嘴巴尝到的味道,身子接触到的感觉,还有自己的想象。这样说他就懂了。

  我让他拿着一个水蜜桃,一边观察一边说,我问他,桃子全部都长得一模一样吗?他说不是啊,奇形怪状的。有圆的有扁的有椭圆的。我跟他说,不要用奇形怪状这词,不太恰当吧,可以是形状多异,就是形状多样而各不相同的意思。他点头同意。我又问他,圆的像什么,扁的像什么,椭圆的又像什么。他看着桃子想了想,又从冰箱拿出几个桃子作比较,说,圆的像小皮球,扁的像爱心,椭圆的像我们吃的鸡蛋。再来是说颜色了拿了一个没成熟和一个比较成熟的桃子摆一起给他观察,他说,妈妈,原来桃子也不是全部颜色一样的。没成熟的,又绿又白又有些红,成熟了,就火红火红了,好像小灯笼呀!我表扬了他,我说,说的太棒了,但词组可以再用的好一些,又绿又白可以说成绿中带白,他马上接口说白中带红。小黑拿着桃子闻,说好香啊!我都流口水了,好想咬一口哦,于是就有了桃子闻着有一股清香味,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咬上一口尝尝。小黑手里拿着桃子时,说了句,妈妈,桃子有好多小毛毛啊。会刺人,有点儿痒,我就问他,像感觉像啥啊,他说像蚂蚁在我手上爬,桃肉他吃过很多,我让他回味以前吃过的桃子的味道,说出来。他说青桃子就有些苦,又硬,红桃子就很好吃了,好香好甜,又软。说到这里,就基本把桃子的形状,颜色,味道,说出来了。接着说桃子其它的作用。小黑说到这里就不太愿意说了,说好累,于是我就让他先第二天再说

  第二天时候,小黑说,妈妈我经常喝的康师傅水蜜桃汁是不是用桃子做出来的啊,我是说啊,他又问,是用什么做的啊,我说是用打汁机打出来的。然后他问:“妈妈,那桃子的核也有用的吗?”我说,你想想。他说,我在楼下王伯伯的药店有见到过,我说,那就对了,桃核啊,可以用来做中药的。小黑还问我,妈妈,为什么苹果啊,雪梨啊都要削皮吃啊,桃子就不削皮吃呢?我说,也可削皮吃的,一般是连皮一起吃,皮也有营养的。

  说到这里,小黑说,那就可以写脚了吧。我说咱们可以来说个桃子有关的故事,可以让文章更加的生动有趣。想一想,发生在咱们身上与桃子有关的故事,他想了想,说没有故事啊,我又说,那咱可以说电视上看过的。我西游记看过么,小黑说看过几集。但好像没看到有桃子有关的。到这时也是比较晚了,晚上十点多了,小黑说妈妈明天你给我看西游记,我再说吧。我想睡了。

  第三天,我在电脑上找了西游记大闹蟠桃会这一集和小黑一起看。看完后让他说出来。最后是脚,脚我强调要与头首尾相应。

  这是我第一次辅导孩子口说作文。在这个过种,小黑发现自己能说那么多,还有这种写作文的方式感到很有趣,写完后,他自己读了一遍作文,很是开心!他说从来没写过这么多字的作文。感谢非常老师课堂上教给我们的写作文的方法。感谢非常老师每天早晚在课堂无私的分享!他教的不仅是作文,我觉得是亲子教育之道,还有很多做人的道理!我一定会好好的学习!也谢谢大家愿意看我的废话连篇!鞠躬!!!!

    广东深圳二年级:杜捷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