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纳木错,不愿与你错过_700字

纳木错,不愿与你错过_7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第一次看到纳木错,是在一部自己很喜欢的电影的结局。纯真的男孩女孩,就在纳木错神的见证下相拥相爱。当时只道是寻常,再次邂逅纳木错,才知道我她的倩影已无法忘却。

  西藏圣湖纳木错,是天之骄女,澄澈不食人间烟火。微澜乍起,她踱着轻盈的步子走来,晨曦为她镀上了圣洁的光芒,飘舞霓裳,霞辉在霓裳上交织着瑰丽,幻化出梦幻般的色泽。须知浅笑是深颦,十分天与可怜春。她的神秘诱惑,她的曼妙身姿,让我梦魂萦绕。

  天蓝浅滩,白米细沙,牦牛可知身处天涯?连天湛水,幽蓝深邃,怕见摄人心魄。闲庭信步阳光下,爱这碧水蓝天,轻捧,看它点点滴滴,淌去。我知道,每一滴水中都镶嵌着碧落苍穹,捧一抔清水,是为了与蓝天白云亲近;看它滴落湖中,灵魂随着融入,我用心灵亲吻着纳木错。

  牦牛似乎是为了这片草原而生的,嵌落在浅滩碧草上,不觉突兀,反有一种猛虎细嗅蔷薇的精致。爱听,牧羊人的歌声,像是来自天堂的呼唤。里初初说,心里的爱有多深,天湖的水便有多深;心里的爱有多么纯粹,天湖的水便有多么蔚蓝。那么,我感恩我所深爱着的一切,让我能感受到如此深邃蔚蓝的纳木错。

  落日是纳木错的馈赠,有如她温柔地轻抚我的脸。我恋恋不舍地望着她的背影,我知道,夜即将到来,她将蜕变成夜的精灵。星辉散落,我听见星辉斑斓中她那悠扬的歌声。风轻吟着伴奏,星斗随着节拍舞动,天幕与她携手共舞,美轮美奂。依稀可见,月晕是她脸上晕开的羞赧。

  传说,纳木错与念青唐古拉是一对恋人。唐古拉终年白雪皑皑,用雪水滋润着自己的娇妻。而纳木错将这雪水汇聚成自身,转化为生命,赐予人们美满幸福的爱情。天湖的爱有多深?深邃湖水我的心。

  纳木错,此生绝不与你擦肩而过。

 

    广东揭阳榕城区揭阳华侨高级中学高二:黄曼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