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那日的夜,很圆_1200字

[小升初征文]那日的夜,很圆_12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忆幽浮半喜,半疼,半是现实,半是虚幻,把自己放置在陈旧的往事中,那些事情是浑浊的泪水,等尘埃落定之后,析出透明,像涟涟清波泛起清荷。

  凭栏望月,曾记得那一日的月,也是如此的圆,可是该散的,也只能散,天下间无不散的宴席。泪水落下,我却独自坐在长椅上哀叹,千般思量……

  这天,我们即将毕业,马上就要让小学成为过去式,此刻的心情有些许欢喜,有些许忧愁,喜的是即将踏入初中的殿堂,忧的是即刻离开这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老师似乎也知晓我们的心事,于是便开了一场别离之会。操场上,挂满彩灯的松树,铺满红地毯的场地,古老朴素的八仙桌,繁忙的同学。一会儿抬上抬下,一会儿走这走哪,虽然每个人似乎都很累,但都觉得不亏,青春汗水打湿了每人的衣裳。各自的脸上总是一片喜笑颜开,欢乐的气氛洋溢在各自的心中,连校园池内的清荷也耐不住寂寞,展开花瓣,倾耳已听。

  宴会还没开始,各有奇技的同学就已经心痒难止,似乎都想显摆一番。好不热闹,其中最为耀眼的,便是我们班的大才子与奇女子。我们班的大才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一出场,便是一曲别具一格的古筝曲,悠扬的琴声,清澈的曲调,如青峦间嬉戏的山泉那样的清逸无拘,又如杨柳梢头飘然而过的清风般轻柔绮丽。顺着曲声缓缓抬头,你便能看见台上有一人,身穿汉服,头戴华冠,一手抚琴,一手持书,琴音激荡至极,时分时合,合时流畅如江河入大海,分时灵动如浅溪分石。

  奇女子呀!精通各种舞蹈,最喜舞剑。一袭明黄的淡雅长裙,黑色的墨发披如瀑布,清雅的脸庞总是带着淡淡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大才子奏起古筝,她便开始舞剑,繁响的铃声,轻云的挪步,旋风般的疾转,好似仙人在云端舞剑一般,舞出了一种淡雅的杀伐,出尘的清秀,让人不得不想起苏轼的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是啊,此情此景。又怎么像是在凡间呢?

  琴声断了,似乎人也已散了,同学们各自拥抱在一起,哭的哭,笑的笑,热闹的晚会似乎有点悲凉。五六年的时光本认为转瞬即忘,可是现在才知道,是多么得舍不得校园,舍不得多年的同窗。晴天的夜空,满天星斗闪烁着光芒,像无数银珠,密密麻麻镶嵌在深黑色的夜幕上.银河像一条淡淡发光的白带,横跨繁星密布的天空,照着各自回家的路,宁静的校园,悠悠的蝉鸣,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此刻的校园似乎只留下了永恒的祝福……

  我这腐朽的笔头写不出同窗多年的友谊,但却不得不得用文字来记下这深厚的情,让我寂寞的时候翻看,让心里的感动蔓延,也许,等我老时,可以用来安慰我枯涸的心灵……

  或许,此生,我都不会忘记,那一日的月。

    贵州安顺西秀区西秀区第五中学初二:王孟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