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偷也有善良之心_800字

小偷也有善良之心_8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沉静了,却又是个音乐舞台。蟋蟀在低吟,青蛙在高歌,就连那打瞌睡的星星和月亮也好奇地照亮整个沉睡的大地。

  忽然,一个贼头贼脑的家伙猫着腰跨进没有任何防盗设施的小区里。他四处瞧了瞧,“幸好没人!”这家伙惊叹道。他大胆地走进第20栋楼,看了看底层的门锁,从包里掏出一把“万锁开”。他正要把门撬开,突然,从楼上传来一阵小孩的哭声。小偷往四周探望,发现第20栋楼二楼着火了,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孩正哭泣着往阳台上爬,火在大厅里渐渐蔓延到卧室里。

  小偷心里一阵害怕,一阵担心,连忙大声喊道:“着火啦!着火啦!快来救火呀!”其他居民听到了,都匆匆赶到楼下来看情况,大家议论纷纷。一位老伯伯说:“哟,这不是张先生家吗?张先生怎么不在家呢?”情况十分危急,大家有的赶紧打119报警,有的去拎水,有的去找铁锤。一个小伙子说:“快,我们上楼先砸掉张先生的门。”大伙听了都点点头,迅速冲上二楼。小伙子手握铁锤使劲往门上砸,门很牢固,砸不开。大家急得心如火燎,却什么办法也没有。小偷几次手握住“万锁开”,但还是放了回去。小孩的哭声越来越虚弱,小偷想:“如果我开了门,我的身份定会暴露;如果我不开门,张先生的儿子就会被烧死。怎么办?”小孩的哭声让他心神不定,最后,“救人要紧”的念头占了上风。他喊道:“大家让开,我会开锁。”听了他的话,大家心里都有了希望,用感激的眼光望着他。小偷走到门前,又一次掏出“万锁开”,两三下便把门打开了,大家一拥而上,齐心协力扑灭大火,救了小孩。

  正巧在这时,张先生和太太回来了,吓得脸色苍白的张太太抱着安然无恙的儿子,不停地喊着“宝贝,宝贝”。

  小孩更是哭个不停,张先生一家团圆了。万分激动的张先生对大家感谢不尽,大家都摆摆手,指着小偷说:“你不用谢我们,要谢就谢这位仁兄吧,是他发现你家着火了,又是他把门撬开的,你应该谢他。”张先生热泪盈眶,紧紧地握住小偷的双手说:“先生您贵姓?家住哪里?在哪个单位上班啊?”小偷愣住了,他犹豫了一下,平静地说道:“今晚我刚好下岗!”

 

    广东深圳宝安区宝民小学四年级:丛以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