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放慢脚步去长大》读后感_1000字

《放慢脚步去长大》读后感_1000字

2012-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寒假我读了老师推荐的一本名叫“《放慢脚步去长,大》”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章红。里面讲了杨等等(原名杨天籁)的小学时代。

  杨等等是一个错别字大王,一次她上厕所发现爸爸掉的头发说:“爸爸你再掉头发就成秀(应该是秃)子了。”还有一次老师要同学用两三句话描写一个人的外貌,杨等等写的就是老师,说:“路老师有一张爪(应该是瓜)子脸。”……

  杨等等小学时的第一个同桌是袁子瀚,外号原子弹。杨等等这个名字是由他而来的。

  第一天开学,老师发新书他把杨天籁的天加了一个“竖弯钩”变成了杨无赖,并且举着她的书大喊:“杨无赖,杨无赖,杨无赖……”杨等等一回家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唐妮。并且正式宣布改名杨等等(因为杨等等做事老说等一下,所以杨等等这个名字就诞生了)。

  袁子瀚每次拿杨等等的橡皮不是去擦东西,而是在每块橡皮上戳一个浅浅洞,然后用笔尖瞄准哪个洞,一直戳,声称是“钻木取火”。

  杨等等的数学老师叫王碧玉,年逾五十,教龄超过三十年,被他们私称为“老班太”。她的绝招是:叫家长到学校谈话。有一段时间,班里盛传老班太有“千里眼”和“顺风耳”,此外也还掌握了“读心术”。

  在一节活动课上,上课铃响过后,老师也没来。教室里的状态可用“混乱”来形容:艾菲儿下位讨要口香糖,袁子瀚跑到黑板前乱涂乱画,贾甜甜隔着一排桌子向王嘉宇要数学作业抄……混乱的状况延续了五六分钟,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原来放拖把,扫帚,抹布,饮水机等杂物的储物箱的门被打开了,一个人出现在门后——不是老班太是谁!

  自从杨等等的牙被袁子瀚打掉后,杨等等的同桌就成了新好男生王嘉宇,而艾菲儿的同桌就成了袁子瀚。王嘉宇的口头禅是:“有道理,很有道理,非常有道理,极有道理……”一次上数学课老班太除了道用5、5、5、1计算的24点题目,杨等等在草稿纸上划拉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名堂来。突然,王嘉宇说:“怎么简单的题目也不会。”杨等等被他气得脸红说:“就你聪明。”王嘉宇不谦虚的说:“有道理,很有道理,非常有道理……”

  王嘉宇还是个小气鬼,经常夺过圆珠笔,顾自埋头写了起来,等笔还到杨等等手中,油还剩一半了。

  就这样一个一个的学期度过了。

  终于到了六年级,要毕业了。以前“朴素、简洁、大方”的现在变了样:教室的窗户上贴满了湖蓝色的窗花。黑板上用好看的镶了花边的美术字写着的大字:“亲爱同学们,再见了!”

  杨等等的小学时代就这样过完了。

 

    江苏南京鼓楼区赤壁路小学四年级:张朋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