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假如我是Google的老总……_2000字

假如我是Google的老总……_20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如我是google的老板,当然那是说在中国,不过依然要先申明的是俺是老板EricSchmidt(埃里克·施密特),而不是国内的某某负责人kaifu。lee(李开复),否则就像yahoo的“boss”马云同学,虽然很欣赏谢文同志,但上头一纸令下后却依旧不得不诚惶诚恐地忍痛割爱,临窗痛泣的选择,做出后悔莫及的决定。所以说阿,负责人一定要拥有网站(公司)独立的行使权利,不管是人事还是money上的。

  Ok,废话少说,现在我是埃里克·施密特了,在伟大的中国区俺将有几项重大的决策要做出,清单如下:

  (1)卖掉在清华东门的那栋独立的google豪华办公写字楼。

  新办公区选在理想国际大厦,和baidu同楼竞争,就不相信同个屋檐下结出来的会是两种不同的果实?并且以后万一两公司发生了矛盾可以就地解决。

  (2)让免费供应零食成为历史,避免staff整天把时间和心机都浪费吃喝导致肥胖得惰于思考,造成办事效率低下。

  遣散google的御用厨师(不知道有没有),保健师、营养师等,不养闲散人员,最好连保洁人员也fire掉,卫生打扫,厕所冲洗等工作由google员工轮班值日,又锻炼身体又得知赚钱不易,还能刺激新思维,促进员工和上下级的交流,其乐融融矣……。所节约资金以google的名义在山区捐建n所google希望小学。此举将极大提高google在中国的美誉度,并且搜索从娃娃抓起,让google(搜索)陪伴孩子们的一生,用户的忠诚度极高!打败百度只是时间的上问题。

  (3)取消“谷歌”之中文定义,重新换名“google”为“狗狗”,或者就叫google。能把“google”的名字想成为“谷歌”。(同时收购相关domain。)

  丁丁不得不佩服怀南兄的思维不可不为发散,我想此人倘若进军“玄幻”小说界势必将会引起一片欢呼“此人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如果“谷歌”之名做为农业搜索引擎,本人给他打100分。想想一下农民伯伯在丰收稻谷,腰酸背痛腿抽筋地站在田埂上“谷歌”一声,多么诗情画意的一幅画面阿……,可惜农民伯伯都不上网,可惜了怀南兄的一番苦心……

  牢记民意如水,然则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何况“谷歌”矣!君不知,“谷歌”之名确定之时伤了多少忠诚funs的心?

  在nogoogle的网站上有这么一则数据应该引起注意:

  “目前我们已有20637位网民签名反对Google使用“谷歌”一词作为中文名称,同时有1870位网民支持Google使用“谷歌”一词作为中文名称”

  1870/20637=1:100

  有句名言说的好:一个人犯错误并不怕,就怕犯了错误还不好意思的不承认,并且一直错误下去。

  (4)下放google工程师到网吧、写字楼、和小区。观察网民的上网、搜索行为。

  1:你是网民么?(选择是,继续;否,pass)

  2:你用搜索么?(选择是,继续;否,pass)

  3:你用google么?(选择是,奖励一根棒棒糖;否,继续)

  4:你为什么不用google?(给予答案的,奖励一根棒棒糖;不说的,继续)

  5:你怎么样才会用google?(给予答案的,奖励一根棒棒糖;不说的,结束,还是送别人一根棒棒糖,毕竟别人辛苦了那么长时间配合你嘛)

  然后问卷回收后由kaifu。lee亲自写调查分析报告,里面设计到的问题和错误有相关技术负责人深思,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改正。

  注:上述棒棒糖上将会有大大的google标示,或者是google形状的。将品牌营销运用到极致。

  (5)在北京的各条巴士线路上做车身广告,并且在移动电视的黄金频道“走吧”上冠名播出一档“我行我搜”节目。

  主持人悦宁、秦旋都身披google标示的服装,一出现那里路途塞车了,镜头马上切换到“google路况卫星地图实搜”上,主持人甜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塞车了?闹心了?google一下……”此举将极大地提高google的技术品牌和生活平易近人的理念。车身做广告将会在网民群里大范围地普及google的曝光率和知名度。潜在地,夺取用户。并且行人上车下车都是google……

  (6)花重金美金在央视做广告(标王)。

  广告设计如下。

  赵本山:“哥们,找啥呢?”

  范伟(大虾):“百度阿!我tmd(***)找不到百度网站了……”(画面,一个菜鸟(范伟)在电脑前打开IE,一次次不停地输入网址,头上着急得只冒汗!)

  赵本山:“用google阿,狗狗就知道……”(画面,范伟喜上眉梢,立马利索地输入

  www。google。com在搜索框里搜索结果第一个关键词就是百度,此举暗示google搜索结果既公正又表明用google搜百度,google比百度强悍!哈哈,一个绝好得正名机会。画外音,谁用谁知道……)

  (7)让李开复歇歇,少给大学生写些信,据说已经写到第七封了(详见:李开复的第七封信)。

  google把kaifu。lee请回来是做google的营销的,而非他自己本人的品牌营销。甚至有人都听说过了李开复的大名,但没有听说过google。哇噻,这到底是kaifu。lee给google打工还是google为kaifu。lee所用?另外,kaifu。lee少坐点飞机在全国校园里飞来飞去,那些辛苦活有下手打理就可以了,坐飞机也是个累活阿,日行八千里多远阿!况且水土不服……唉,交给下手做既培养了新人,壮大了google的骨干队伍,又显示自己的领导能力,凡事不必亲自亲为,否则累病了就不好。并且做人要低调。俗话说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让kaifu。lee多和govement接触接触,搞好关系。多作些公益事业,在适当的时候也恶作剧一下,公一下百度的关。让百度也尝试一下,“此网页无法显示”的痛苦吧……

 

    广东广州南沙区黄阁小学三年级:89426102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