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八戒那些事儿_600字

八戒那些事儿_6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西游记》是我国一部古典名着,讲述了唐僧师徒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直到今天,那些鲜活的人物形象,依然印在我们的脑海中。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物就是猪八戒,虽然八戒好吃懒做,但是八戒却是一头为人忠厚老实的一头好猪。

  心宽,做人一定要心宽。如果老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一点小事打得不可开交,那就很不好。八戒在这点可以说是模范,在取经的路上,任凭大师兄怎么打他,骂他,他总是和颜悦色,老猪没有生过一次气,依然一口一个师兄的叫的亲切。每次师傅被抓走,沙僧总是嚷嚷着,怎么办呀怎么办呀,急得团团转,而八戒却说:“急什么,大不了咱们把行李一分,你回你的流沙河,俺回俺的高老庄。”就这几点,就足以证明老猪心宽了。

  八戒忠诚。自从八戒离开了高老庄,就一心归顺于佛祖,无论经过多少风雨,多少磨难,依然忠心保护师傅,直到取得真经,做了净坛使者。八戒在一路上对师傅忠心耿耿,博得了师傅的爱戴。

  心善也是八戒的一大优点。悟空三打白骨精时,八戒就反对。美丽善良的姑娘被打死了,和蔼的爷爷也被打死了,和蔼的奶奶最后也倒在了悟空的棒下。老猪看不下去了,只能向师傅求助,让师傅念紧箍咒来治治这个泼猴。八戒心善,即使是对妖怪,如果换做人民,老猪一定会福泽天下。

  西游记里的一头错投猪胎的神仙,活灵活现的展示在世人面前,心善,忠诚,心宽,铸成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猪八戒。

 

    陕西西安新城区西安市育英小学六年级:张凯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