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研究拱形_800字

研究拱形_8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期,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张拱形的纸比一张平的纸所承受的压力更大,但后来的结果没说出来,所以我打算研究拱形。一开始我认为是单拱形上放一定重物时,中间就成了一个反拱形,外边的两面都行成了拱形,再放重物上去,这就形成中间一个大反拱形,更外边的拱形就出来了,一直重复下去,直到到两边的支撑点,把力都往里推,就恢复了一个拱形。但我研究了之后,就不那么想了:

  1:准备桥,我准备了三张纸来当做桥,第一张纸是一个长方形,第二张纸我把它折成了拱形,第三张纸还是一张长方形。

  2:准备重物,我准备了三个橡皮擦但因为纸比较厚所以又加了一支笔。

  3:准备记录,每实验一次记录一次。

  首先,那长方形的只来实验,先往上面放一个橡皮擦,这“桥”立刻“罢工”了,记录是不合格。再来,把拱形的纸放下去,往上面放一个橡皮擦,喔,竟然不倒,再放一个橡皮擦,不倒,看来我有点小看只座拱形的“桥”了,再来,把笔和橡皮擦一起放下去,神了,竟然一点动静都没有!记录是优良。最后一张“桥”的实验当然不可能和第一张的实验一样,否则,那岂不是自讨没趣?这而是将第一张纸和第三张纸结合在一起,是时候看一下这座“桥”的承受力了。往上放一个橡皮擦,没倒。再放一个橡皮擦,这“桥”立刻“崩溃”了,记录是及格。通过记录,我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拱形的纸原本是不稳定的,他会慢慢地展开,若在外面的两侧放上一定的支撑物,使它无法展开,那拱形就无坚不摧了。

  但如果是真的拱形桥,那这个结论岂不是没有用。我察了察有关的书籍“哦!原来是这样。”终于被我知道了答案:拱形受到压力时,能把压力向下和向外传递给相邻的部分。拱形各部分受到压力时会产生外推力,如果能抵住拱形的外推力,这样拱形就无坚不摧了。就如我国的赵州桥,它是受到压力时,拱石互相挤压,互相支撑,桥的拱足处又拥有巨大的承受力,能抵住外来的推力,所以它才能抵挡住暴雨,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

 

    广东深圳宝安区公明第二小学六年级:李冠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