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用微笑面对一切_800字

用微笑面对一切_8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雨过后见彩虹”,与多人在我遇到困难后总是这样安慰我,这是什么意思呢?年幼的我总这样想。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一个茂盛的森林,一场火灾过后,却只剩下那一棵棵焦黑的光杆。可是他们并不低头,第二年春天,又全部绽放新芽。那些挫折痛苦的造访无法拒绝,但这些书却是以微笑面对,不断长出新芽……

  “风雨过后见彩虹”,这句话鼓舞着我,我想,自己已经明白他一般的道理了吧!

  记得那次电子琴比赛,为了这次比赛,我煞费苦心,整天呆在家里练琴,不只是为了拿第一,还有一个原因是妈妈说我得了一等奖就带我去旅游。在这段时间里,我奋发图强,只是为了那个——第一名。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天终于到了,看着那人山人海的场面,我不禁有些紧张。直到比赛结束,我有些释然了。但是,听到那令我伤心的结果后,我沉默了,老师告诉我,我名落孙山了。我从此萎靡不振,不再练琴,甚至不去上课。又有一天,朋友来安慰我:“风雨过后总会见彩虹嘛!幸运不可能一直伴随你,而暴风雨也不会一直缠绕着你啊!”我又陷入了思考中,真的是这样吗?我决定试一试。我又开始练琴、学琴,妈妈经常夸我,同学也经常鼓励我。又到了考级的日子,我怀着前所未有的兴奋之情来到考场。虽然在场的有评委,也有和我也一样考级的人,我微笑着弹完了一首又一首的曲子。结果是优秀,我应验了那句话——风雨过后见彩虹。

  我,就像那被烧焦了的光杆树,在第二年的春天,又绽放了新芽,绽放了笑脸。

  “风雨过后见彩虹”现在懂了吧,像小孩子见到糖果就会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是这句话鼓励我向前进。秃的树,只要有决心,也能长出新芽;失败的人,有毅力,有志气,也能重新开始。

  有一样东西,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那是什么?有人说那是镜子,但我却说那是生活。用微笑面对吧!它也会对你笑。

  风雨过后见彩虹,微笑着面对一切吧!

 

    湖南郴州资兴市资兴市第二完全小学六年级:陈雪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