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正值柳絮飞_1000字

正值柳絮飞_10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街角绿树春饶絮,雪满游春路。”说的是春,其实在我们这儿,倒不如说是初夏的景更为贴切:杨柳残吐,飞絮丛塞天地,弥漫似雪。轻笑,撑一把油纸伞,向柳絮更密处漫步。行走在飞絮蒙蒙的小道,默念,又是一年柳絮飞……

  倚在阑干上,抬头看天。旭日早已东升。柳絮轻扬,在空中演绎了一场又一场的华美表演。远处,霁霭还在飘着,给空气添上几分朦胧,几分妩媚。

  “一川烟草,满城飞絮。”猛的想起,那年,初夏的午后。

  阳光暖暖的,柔柔的。我和柳烟刚出家门,款款飞絮便翩然而至。我急忙掩住口鼻,右手不停地去拂眼前的飞絮。见我如此,柳烟却抿嘴轻笑,纤手一伸,捉一朵窝在手心,“快来看!”

  仔细端详:似烟非烟,似白非白,朦胧的感觉,朦胧的美!

  “吁——”柳烟舒展掌心,轻轻一吹,那团绒毛,在我们的眼前飘忽了几下,便随风而去。

  “你知道我放飞的是什么吗?”柳烟有点故弄玄虚。

  “我放飞的可是柳树的希望,初夏的灵魂啊!”

  “希望?”“灵魂?”我愣了。看着我不解的样子,柳烟便拉着我的手绕过荷花池,奔过芳草地,径直登上堤岸至高处。放眼望,风摆柳枝,杨花阵阵涌出,漫天飞舞。灿烂的阳光下,空中的飞絮越发显得通透,像是一盏盏悬浮在空中的星灯。微风轻摇,我仿佛置身于浩瀚的宇宙,感受着一波又一波生命的希望在我的四周升腾。

  “怎么会有这种感觉?而且这种感觉怎么会如此强烈!”

  “韦庄不是说‘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么?此处柳树,怎会如此多情?”

  柳烟笑了笑,缓缓走到阑干边,望着飞絮,望着那如诗如画的垂柳,对我说:“台城柳的无情,是在韦庄经历世事沧桑后,对历史的一种感慨,台城之柳荣而又枯,枯而复枯,即使在经历那么多人世沧桑后也不曾有尽……”

  “那不就是无情么?”我接过柳烟的话头,“纵然她有纷飞的柳絮,婀娜的身影?”

  “是啊,道是无情。”柳烟呆呆地看着纷飞的柳絮陷于了沉思,接着她声调一扬,“那换个角度想一下呢?”

  “换个角度?”我疑惑。

  “嗯!”柳烟点了点头,“如果我们把那华美的飞絮,婀娜的身影看作是柳树枯而复荣之后,献给初夏,献给万物的生命礼赞,我们还会说她无情么?”

  “生命礼赞?”我惊诧于柳烟的想象和理解了。

  “是的!”同窗再次肯定了她的想法。

  杨花漫天,柳枝轻曳,我的心业已了然:那漫天飞舞的生命种子,我想应该是经历悲欢离合世事沧桑之后的希望与灵魂,是隐忍一冬,孕育一春之后释放出的顽强生命力!

  我再次看着那给予我众多感悟的柳絮,眼中多了几分敬重。

  我笃信,下一个柳絮纷飞的季节,我还会在这里等你!

 

    江苏盐城响水县响水县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初一:马 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