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人参长身不老的证据_800字

人参长身不老的证据_8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参长生不死,主要指野生人参,园参生长六年左右就收获了。自古以来,传说人参能活上千年,吃人参可以延年益寿,返老还童。这可不是我们的祖先凭空神话人参,因为,参业工作者找到了人参长生不死的证据。

  在《西游记》故事中,孙悟空被妖怪砍去一个头,还可以再生出一个头,这是神话。但野山参就真的具有这种功能:当芦头损伤(不论硬伤还是烂掉)都会在原来芦头附近再生出一个芦头,甚至生出两个、三个、四个以上芦头。

  正常情况下,每支人参只长一个芦头,一根茎一组轮生复叶,最小的人参为一根茎三枚叶片,再者一根茎五枚叶片,再大一些为一根茎两组复叶,每组五片叶子,最大的人参为一根茎六组复叶,俗称六匹叶,也有极少数七匹叶、八匹叶甚至九匹叶以上的人参,这应该是变异现象。

  那么,为什么会有生长两个、甚至三个以上芦头的人参呢?多数原因是原先的芦头受过伤病,又重新萌发芽苞,长成芦头,一个芦头长出的茎叶所产生的光和作用不够,所以迫使人参又生出第二个、甚至三个以上的芦头,这是其它植物所不具备的功能。

  曾有多名人参业户,放山时挖到没有主根、只有一根须子上长出芽苞的野山参。这棵野山参原先的主根全烂掉了,只剩一个须根也不死,而是憋出一个芽苞继续生长!

  野山参的须根如果损伤或者腐烂,还会长出新的水须,或称毛须,继续生长。还有的野山参主根烂掉了,只剩“肩膀头儿”,这种人参也不会死,而是在“肩膀”下又长出毛须,继续生长。

  许多放山人发现,有的野山参主根全烂掉也不会死,而是在芦头处又生出不定根,参农称之为“艼”,这个艼继续生长,十几年或几十年后又变成主根,即“艼变人参”。

  以上说明,人参的再生能力很强,另外笔者亲历十多棵人参泡在酒瓶中发芽生长的现象,也证实了人参的超强再生能力。

  正是因为人参有超过任何植物的再生能力,所以,只要长白山原始森林环境不遭破坏,野生人参就会年复一年生长下去,直至百年、千年,这是千真万确的。

 

    广东广州从化市街口街中心小学五年级:陈芷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