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_550字

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_55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一句我们在生活中时常听到的。“人人为我”是说让别人为我着想,为我服务。“我为人人”是说每个人心中有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为他人着想,为社会尽自己的义务。

  我认为虽然“人人为我”放在前面,实践上“我为人人”是前提,只有我为人人尽到责任和义务,才能实现“人人为我”的美好愿望,必然换来“人人为我”的结果。

  我们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事例,比如:我们班办了一个图书角,同学们都把自己心爱的书捐献到图书角里,同大家一起分享,你阅览别人书的同时,别人也分享着你的书。这就是一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在班里,值日同学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你也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共同保持卫生干净。别人为你服务,你也为别人着想。这也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一种体现。

  如果我们心里只想别人为自己服务,都想着“人人为我”,而自己却不去服务别人,你会变的自私、自利、贪婪;那么这个社会将变的黑暗;整个国家、民族将会衰败,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我希望每个人都时刻为别人着想,用实际行动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用“我为人人”换取“人人为我”,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种可贵的精神永驻人间!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人类更加文明进步。

 

    河南濮阳南乐县一实小五年级:海鸟syt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