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离?殇_1200字

离?殇_12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穿透了郁葱的叶,轻绕过沧桑的树干,洒下一地斑驳。阳光透亮的那一隅,于恍然间又见那张笑颜。然而,当我想去轻触,却只承接到几缕冰冷的阳光。

  这里的景仍是这般,然而如今只留了一人的剪影,物是人非。我的思绪被牵引到了回忆的起点。我看到了——那独属于你的澄澈笑容。初识,便是在这棵树下。犹记得,那天你便是带着这般笑颜携带着几缕阳光闯入了我的世界。你似是很惊喜看到树下的我,坐到我的身边开始找寻话题。那时的我,真以为你是误堕凡尘的天使呢——带着将我从那个黑灰色的狭小世界拉出来的使命。自那以后,我们便常聚树下,沉默的我,拥有了第一段刻骨铭心的友情。

  然而,上帝似是觉得这份恩赐太奢侈了,于是,他便将之收回了。相隔了一个月,我带着送你的玩偶跑到了你家。然而,我看到的不是带着能感染所有人的笑的你,却见到了一张黑白色遗像。照片上,你仍是笑得澄澈无忧。你的家人告诉我,你因为遗传性心脏病已在几天前离世了。

  于是,笑容僵在了脸上,泪水却不自觉的掉落眼眶。我跑到了树下,蜷成了一团,任那滴滴晶莹掉落。暌违一月,换来的,竟是你的死讯。我第一次经历的死别,竟是你的少年之殇。我终于明白,原来心真的会痛。渐渐地,风起了,触动了叶,奏出了一曲哀乐。那,是为你而奏响的挽歌吗?抬手取下了掉落我肩膀的叶,放在掌中端详。这是一片带着枯萎色调的叶,如你凋零的生命。曾经的一切不断在脑中回放,耳边回响着你同样明朗的话语。我看到了树下相依的两个少女,她们静静的看着手中的书籍,不时地谈论些什么,开怀地笑着。

  泪终是止了,风轻拂过,欲抹去它的痕迹。我倚着树干,回忆着当初的约定。你的梦想还未达成啊,你我之间的约定你也没做到啊。如今,你可算是背弃了承诺?你便这样离去了,徒留我一人在原地徘徊,肩负着一切摸索着前行。你永远留在了这趟旅途中,剩我在此形单影只。在你离世的那一刻,心脏的部分很痛吧,你可曾想起过我,留下一些不舍?我将手中的玩偶葬到了历经沧桑的老樟树下,带着这段殇逝的情谊一同埋葬。是啊,这段我心底的明净已注定尘封于最深处。这一段在我人生中最真挚的情已随着你的离去而殇逝。但是,梦想仍未止步,往后,我将背负着两份重量前行。我不会忘记你一遍一遍地告诉我不要怯懦,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你说重要的是过程,是你在拼搏的历程中得到些什么。那么,我不会再退缩了,因为,我的身上多了一分生命的重量。

  现如今,我正在朝着那个梦想行进着,你可看见了我的努力?坐在树下,我轻抚着树干,诉说着心中的一切,叶被清风吹得轻晃,连带地上的斑驳树影也开始晃动,互相交织,缠绕。闭了眼,我似是感觉到了你的嘴角带着弧度,托腮侧耳倾听。不觉中,我的嘴角,也被牵扯的上翘。死别之殇,留下一段苦涩,却也留下一段不染纤尘的情谊。你说,生命是上帝的恩赐,总要做些什么,才不枉一世为人。那么,我也不能总沉浸于死别的悲痛中,开始前行。

  重聚的那一天,我将笑着对你说“我做到了”。

 

    浙江台州浙江省临海市回浦中学高一:李梦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